再细说河内-下龙湾-沙坝之行(一)


六月九日下午,乘搭亚航飞机往河内,当地时间比大马时间慢一个小时。

一抵达河内机场,就觉得天气闷热到不行,第一眼看到的是张东健,哦,只是张东健的广告牌高高挂着而已。

闻到烟霾味,就觉得不舒服,第一印象大打折扣。

交通乱,到处都是车笛声,过斑马路也被车响笛,没风度的国家。路上最多的是电单车,男男女女都一样,不用带头盔。

住在一间叫南海酒店的旅店,没电梯,爬楼梯,幸好还可以,有得上网,有得装水,但是房间设计有点窄,更可笑的是,厕所对着楼梯,那个窗口虽然是封闭的,但却是两层有花的厚玻璃,然而如果开灯,外面看到影子,隐隐约约看到里面的“动静”,所以没有安全感,室友很厉害,关灯冲凉,借房内的光。

南海酒店外面都是坐满吃的人,因为这里的人都是坐在店外的矮桌子和矮椅子吃,但我们应该不习惯这种感觉“不干净”的食物吧?

同行者要求导游带我们去有冷气的地方自费吃晚餐,原本带我们去一间意大利餐馆,但选来选去没东西吃似的,结果又走出店外,去一间叫小越南的餐馆,这才是我们要吃的当地食物嘛!

这一餐团费没有包,要自己自费, 吃到春卷,还不错,这餐吃了55美金,八个人。

这里的一切都是窄小的感觉,酒店睡房如此,外面餐馆如此。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再细说河内-下龙湾-沙坝之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