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细说河内-下龙湾-沙坝之行(四)





11日的天空下着雨,但还是有热感,只是比之前的大闷热好一点点,原本这天是自由行,但碍于人生地不熟,又给那个导游“包”一天城市游咯,一人17美元,去文庙门、丝绸老店、两间庙、胡志明博物馆、坐三轮车走在乱乱的街头一个钟,感受“身在其中不知险”,过后走街半小时,另外再花四万越盾看越南的表演节目,因为朋友说,来到这里,看下人家的文化表演啦。

结果又是感觉有点“玩笨”啦,几个公仔在水上跳来跳去,看不到一下就显了,还要呆坐一个钟,其实这些跳跃的公仔,背后有几个“幕后功臣”的啦,他们是在表演结束后,才从幕后的水中走过来谢幕,真是辛苦了,整天浸在水里耍公仔,不如他们真人自己表演更好呢!

看完表演走回旅店冲凉,这天又是晚餐自费,过后要去赶火车,在火车上过夜去沙坝。

导游为我们叫两辆计程车往火车站,这次车费已包在团费里,但是我们坐的这辆,一上车很热,没开冷气,结果坐在前座的BT就自己开,走了一段路,那个德士佬以有越南口音的英语说,坐计程车,开冷气要另计,王八他啊,不早说,等走一段路才说,不知是不是自己想的另赚“屎桥”,过后我们想关,他却说,开了就算了,结果我们就开到底,原来是另加二美元。

抵达后,问另一辆车的同伴他们是否也是这样,结果人家没有我们这么“不幸被宰”。

这个旅程中,向来我和巴旮猪婆同房,但在火车四人一箱,我和猪婆“分房”睡,我和另三个女团友同箱,猪婆和M则和她们熟悉的男团友同箱。

在火车软卧里,我这边箱的女人都不想睡上床,WW先声明,为了公平起见,去和回大家轮流睡上面,有人选择“先甜后苦”,我想“先苦后甜”,所以先爬上上面的床,至于她们三,却猜拳,结果MX猜输先苦后甜。过后和MX谈天,得知她也曾是哈韩,而且她至今还是“钟情”爱上女主播的张东健。

就这样躺在轰隆声不断响的火车软卧,半睡半醒之间,于凌晨五点半到达沙贝的火车站,再坐车一个钟到不怎么样的旅店,由于未有房,我们就在旅店先用早点,之后就开始“旅程”计划,在另一个导游的带领下,走三个钟的山路,看看梯田和乡间风光,还有一个不知名字的脏瀑布(讲它是大沟渠也不过分)。

这段路程中,导游有带我们进去一家民居,据闻这间有点暗的小屋,里面住了二十二人,屋内暗角中,有几块板里面,就是房间,而她他们就住在那边,老婆婆拿了她们做的手工品和布类东西要售卖,但我们没人买,因为一开价都是蛮贵的,虽然有点可怜,但真的有心无力。

这里的感觉就像在湘西古城时去的德夯苗寨,她们穿的也是她们的民族服装,只是比较肮脏,小孩子也是脏兮兮的,卖的东西也有灰尘似的。

看到梯田,想起元阳,走着山路,想到德夯,走走停停,有点气喘,地势较高,天气较冷。

今天所走的路据说是五公里,但却用了三个小时,下斜坡下梯级还很快,一上山路和上梯级,真的是累到不像样啊。导游还说隔天走的路要走五小时也!

走了三小时过后就“完成”今日的行程了,结果整个下午很得空,就在旅店附近自由活动,走去看人家的店有什么东西可买,今日感觉就轻松写意。又上上网,也是旅店免费提供的。

其实在沙贝住的地方是不错的,有蚊帐,有点古镇的感觉。

隔天我们又跟导游“出走”,今天比昨天冷,因为天空下着雨,我们只有买那种纸袋做的雨衣咯,看到导游脚上穿的是巴杀那种胶鞋咧,我们以为他夸张,原来路途中我们会经过三个有小瀑布流过的马路也,要涉水而过,避是避不了的,结果穿着湿鞋继续走。

导游背着我们的午餐,就在一个村里的屋里,切水果和面包及鸡蛋给我们当午餐,真是便宜的一餐。

在途中,导游还会耍“口技”,咀巴没有吹口哨,却有口哨声从他咀里传出,而且还会吹九百九十九杂玫瑰,看来歌曲的确是“无界限”,之后他还“吹”一首好像是邓丽君的不知什么歌,我们建议他上电视去表演口技算了。

其实今天走的路也只是花三个钟啦,不过导游好像说走的是十公里,可能吧,昨天来回三个钟,今天只是去三个钟,回有车坐,只是二十分钟。

脚湿湿很不舒服,今天真的是淋雨涉水走千山啊,穿的五千越南盾买的纸袋雨衣,等如虚穿。

下午就呆在旅店的小堂等时间过,因为房间出门前退了,旅店楼下有冲洗室给我们这些从外“爬”回来的人冲凉,天气冷,没人冲凉,我肯定是最冷的那个啦,又湿又冷,“不死绝症”就在这时发作,让我除了要蒙受走了几个钟路的脚疼痛之外,还另加“风痛”之苦,真是苦不堪言,自讨苦吃啊!

等到时间到,再坐一个钟的巴士去老街火车站,路上雾朦胧,因为下了雨,算是有云海,但在窄小的路上,加上朦胧的可视度,真的是把老命交到司机手里了。不过,有了过去在中国的广元和湘西古城的危险山路经验,其实这次是小儿科的“危险”啦,只有这样自我安慰。

这回坐的火车软卧似乎比来的时候“降级”了一点。

幸好这次我是睡下床,不然身上有两“痛”的这幅老骨头,真不知怎样爬上去呢,而且这次的冷气好像更冷,一上火车,就躺在床上了,不想起身走,因为火车一开就摇摇摆摆,加上火车的轮子滚动声,吵到不行,我还感觉差点要跌下床似的。

结果又这样“熬”完火车之苦了,抵达又是上午五点,先自费五美元一辆计程车,分两车回之前住的南海酒店,听说本来导游说会给回我们五美元的,但过后就不见他的踪影,五美元我们自费。

这个导游还真“奸乍”,甚至在从酒店去机场的费用,司机原本还以为我们会给呢,幸好WW她们有留下那个奸导游的手机号码,叫司机打去,让他们自己搞定。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再细说河内-下龙湾-沙坝之行(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