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弹”河内,细雨霏霏“走”沙坝




星期五 6月15日凌晨3点41分

终于等到从河内回来的日子了,凌晨两点回到家,停车位肯定没了,“幸好”还找到一个不是位的位子把小车塞进去,不过等白天又得下去移车了,免得阻碍交通。

这次破了我“不到东协国家旅游”的原则,竟然去了越南,因为想像中没有想过这是个怎样的地方,所以说去就去,以为会有新发现,发现它的美和好。

但是第一天到了,就想回来了,因为天气太热了,原来河内有四季,这也是没什么地理常识的我之前没想过的,现在正逢夏天,超级热,而且是闷热那种,一出机场,就闻到烟霾味,原来以农业为主的越南,农夫的田地都在烧东西。

而且河内的交通真的比中国还乱,之前到中国,发现车辆在街上到处乱“轰”,原来河内更是如此,“轰”声四起,很吵啊,简直想用“杂乱无章”来形容。所以,印象不好,虽然过了几天,这已成了习惯,但真的不想再来这个地方,其实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偏见,其他同行的一些新朋友也是如此想,说:“打死我下次不会再来河内了。”

河内真的只是如此不堪吗?后来听说我们所到的只是河内的旧区,所以较乱,至于新区是在另一边,较多法国式建筑之类的,我之前没做功课,不清楚是否如此啦!

至于去的下龙湾,这个人家形容为“海上桂林”的地方,我们坐船赏景,还可以啦,只是“天热好个夏”(可惜不是天凉好个秋)啦!游船河之余,有停下站去一个洞看钟乳石,天啊 !为何我每次旅行都要看到钟乳石咧?不过算了,那是人家下龙湾旅游必经之景吧?之后还要我们一人多付两美元去看一个“别有洞天”的景象,结果像受骗的感觉。

接下去我们就去沙坝(SAPA),由于这里是高地,所以天气较冷,感觉就像到了中国元阳,因为同样是为了看梯田而来。

其实之前看到WKF的SAPA照片,就预了会是看梯田,想到去年还特地去元阳看,现在又看,似乎有点没“新意”,其实应该说,之前看的元阳梯田已经是最壮观最美丽的梯田,所以再看这种小梯田,没什么感觉,所以只有抱着“大有大看,小有小看”啦!

不过,在第一天走三个小时,天气不错,第二天也是走近三个小时,这天天空下着雨,而且走的途中还经过三个有小瀑布流过的路,我们被迫涉水而过,所以脚肯定是湿湿的,又让我“痛苦”了,因为“不死绝症”又发作了咯!那个耍口技的导游,自己就穿了防水胶鞋,他在之前说可以租那种鞋,但我们没想到会涉到水,所以就很潇洒的走,结果最后就这样。

不要以为自己走过“千山万水”,现在走这个路应该是小儿科啦,其实,之前就算是黄山或者张家界这种必须走的山路,也没像这次竟然连续两天,都走三小时的路,所以,每个人的脚都是从上痛到下,而我,加上“不死的绝症”,又多一痛。

大家最顶不顺的应该是坐火车去沙贝的了,虽然有软卧,但四人一间,八小时,火车一开就摇摇摆摆,加上轮子滚动的轰隆隆声,令人头晕转向,虽然七早八早就躺着,但似乎是没有睡,只是怕晕而躺着而已。而且在小小的空间里,不知那个没公德心的家伙,竟然在禁烟的火车箱里抽烟,去的时候,一个“安哥”搭客在抽,我大喊禁烟啦,就把箱房门关起来。回时,没看到是搭客抽,但却闻到阵阵烟味,住隔壁箱房的朋友说是火车的人员自己在抽。这晚除了火车“振动”难眠,还加上呼吸不到空气,就这样躺到目的地。

每一次旅行如果面对“不死绝症”的折磨,我总是想:“我下次不要再来自讨苦吃了,明知自己会冷到痛苦不堪,还要花钱买罪受。”但是上次想归想,下次有玩的机会,又希望自己这次可以克服,结果每次都是给 “不死绝症”打败,它一定要让我受罪,而我每次也是靠意志力“熬过”来的,不知这份意志力能够陪我到老吗?

最后一天我们再回到听到就烦的河内,由于下过雨,所以天气没第一天闷热,这段旅程,经过“热冷热”的几天,就这样结束了!

也许,这次是天不时(夏日炎炎真难顶),地不利(交通乱水更难顶),人不和(到处都是越南话),所以河内才给我如此“弹”的吧!其实这次越南的不同导游都是讲英语的,只是原本听到英语就“自然反射”出耳模的我,加上讲的人有越南口音,我就没什么“木”听了,哈!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夏日炎炎“弹”河内,细雨霏霏“走”沙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