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支

在网游时看到这句~

不要预支烦恼:许多烦心和忧愁都是自己给自己绑的绳索,是对自己心力的无端耗费,无异于自己设置虚拟的精神陷阱。只要好好把握现在,什么事情都可能出现转机。所以,在人生的储蓄卡上,请不要预支烦恼!

真的是被说中了。

本人尤其喜欢预支烦恼,往往在遇见某件事或机会时,总是想太多不必要的事,作出许多假设,然后路障一个一个排起来,最后不是停在那里发呆发脾气,就是U转回头,不继续走了,因为太烦了,所烦的不是已发生的事,而是未必发生的,自己想像的,为了不让自己多烦多忧,就索性放弃,结果什么事都不见转机。

如果能够像那些人说的,做到~
万事无忧三定律:1、不要为小事担忧; 2、所有的事情都是小事; 3、万一真遇到大事,别慌,参照第二条。

如果真可以这样就好咯,可惜人就喜欢为小事担忧,所有事情都是大事,遇到大小事,总是鸡飞狗跳!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预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