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觉时光


怀念可以睡午觉的时光!

忘记多少年没有好好眠一个午觉了?!
一年还是五年还是十年?

所谓的午觉时光,当然是下午两三点,
头脑昏昏沉沉,眼皮欲盖懒睁,
然后没有事做,只想午睡去!

读书年代,尤其是不用补习的年代,
放学回家,吃饱喝饱,写着功课,
算着有催眠作用的数学,
拼着读之更想睡的英文字眼,
然后随身一躺,马上昏迷。

昏睡中,到了不喜欢的四五点,扶着有点重的头,不甘不愿去洗澡。

看过一些午睡过后,“床气”未过的人,睡醒就坐在那里发“NGAO倒”,像要杀人似的,不知是梦中杀了人,还是尚在梦游中。见到这样的人,还是不惹为妙。

工作以后,似乎和午觉绝缘了,只是有一段日子,在那个具有催眠作用的环境里听案时,偶会“钓鱼”,但却一面“钓鱼”,一面手在“画虫”,想起也觉得好笑,可能已经训练到梦中也可写字吧?!

有点怀念“坐困愁城”时的一些美好时光,可以在几个人的“小天地”里,一人一张长椅,补一补眠,之后就变一条虫回归,然后交了该交的差,就一条龙回家去。

不过好像除了读书年代比较有机会享受午觉时光,工作世代似乎已没有真正午睡的好时光了,只是有时午餐吃太饱,难免头脑的氧气用去帮忙消化,所以偶尔会昏昏欲睡。

不午睡也好,晚上可以早睡一点,如果真的很累!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午觉时光"

  1. ZiiNNia , on 2009年7月9日 10:04 said:

    我也只有放假的时候才有比较‘规律’的午觉时光;)

    吃饱就睡's家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7月9日 18:33 said:

    做么我好像天天听到你讲午睡时间到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