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情寄意

记得以前那个广播电台星期一晚上十点,有个叫歌情寄意的节目,这个节目的唯一不同是,每首歌都是只有一个人点的,而且选的歌曲有时还几冷门的,不像周末的点唱节目,很多人共同点一首热门歌曲。

所以那时最期待的点唱节目,当然是这个可以听到很多比较抒情和感性的歌曲,星期一的夜晚,听着抒情歌曲做功课,哈哈!因为有时听那些点播者要寄的意,真的是肉麻,尤其是主持人“感性”的读出来时,人家的感性,换来我的狂笑!

记得那时,看了一部台湾连续剧,忘记什么剧名,很喜欢那个剧里的不懂是主题曲还是片尾曲,但是有点冷门,不常在电台听到,又没有买到卡带,于是就想到要去这个节目点这首歌,但是人家是要写一轮感性的文字,才看主持人要不要播的喔!

于是想了几天,终于想了一个,不是想,是“作”,“作”了一个假人物,再“作”一段假感情,内容大概是要找一个很久没见的人(还是情人),好像有讲自从何时分开后,突然想见,然后就希望那个“不存在的人”听到那首歌曲后,在某日某时去不存在的“老地方”见面!

过后就每个星期一风雨不改的等自己点的那首歌有没有被选中,终于某一天,听到主持人读出这段“虚情假意”,本人当然是兴奋无比,因为终于等到要听的歌曲了,哇哈哈!

如果没有记错,那首歌应该是高胜美唱的,但是歌名就没法记起啦!不管有没有对不起主持人的“用声良苦”,电台播出那首歌的那刻,本人马上按收音机的record,把那首歌录下来了啦!哈哈!(果然很幼稚!)

其实读书的年代,常和同学们互点歌曲给大家,尤其是周日的点唱节目,不过我们点唱的次数其实不多,记得那时,常在各类点唱节目听到的地点是十五碑,最常听到的点播者是董华仔,印象深刻到现在还记得。哈哈!

已经不知多久没有听点唱节目了,因为很久没有开电台了,不喜欢一直讲话多过播歌的电台,也不喜欢播的歌曲不合我意。

以前如果问电台电视台什么时间什么日子有什么节目,尤其是电视节目,本人随时可以答得出来;难怪那时外公总说,要知道什么时候播什么戏,问我这个“电视台”吧!

现在?十问十不知!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歌情寄意"

  1. ZiiNNia , on 2009年7月23日 16:01 said:

    没想到你用尽心思去‘作’段文来点歌。。实在厉害。。

    小时候我也是有想过要点歌的。。但是点给妈妈的话又很怪(每天见面,还要特地点歌祝她母亲节快乐??),点给朋友又费事(我学校的小朋友听豪华型HIFI CD的)。

    所以,我也只是听人家的点歌而已。。

    你如果兴起要点歌给我的话,记得先打电话通知我一声哦。。我会听的 ^_^


    想要听五月天's 人生海海's 家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7月23日 18:26 said:

    现在已经没的点歌的欲望了,可惜我在点歌的年代不认识你,因为你可能还很小,哈哈!






    这几天都在听大罗佑(对不起,是罗大佑)的歌曲!不必点,自己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