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送礼的人


送礼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自己会赚钱开始?为家人买点东西?为工作上有需要互相合作的人送点礼篮?给朋友买点礼物?

就如一些商家,新年是送礼给他们平时有求于人的地方,好听的话就是感谢帮过他们的人,当作是一份谢意。

觉得自己绝对是个不会做人的人,就从以前在寻找正义的地方,早期的前辈们,总在新年前,为看正义地方的制服人员送柑,因为柑不是很贵的东西,而且他们常常在工作上给予方便,你乐他乐大家乐。

可是轮到我们这个年代不识做的人,就开始没有这样的“贯例”了,但是他们时不时在佳节前后就会开玩笑的问:我的“狸猫”在那里?有时真不好意思,只有拿家里的几粒给几个熟悉的,因为自己不会去买一大箱派送,所以说,这就是不会做人的自己。

以往在工作上,很多时候在这方面,总是受比施更多

但是在私底下的交情或者友情和亲情方面,觉得自己也是失败的不识做者,有时看到周围的人总在佳节期间互相送礼,虽然可能人家不是爱收你的礼物,但是觉得那应该是一份心意。

所以有时过年回家,最没本事的自己只带两束香蕉(两手空空),好像很没礼貌,因为会自圆我说的认为,家里没有缺乏的礼品,买了也是浪费钱和增加年货吃不完,只是,那份心意,似乎没有带到。

虽然知道施比受更有福,但是很多时候,不知如何表达这份心意,心意,真的只有金钱或者礼物礼篮可以代表吗?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不懂送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