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闻道


零零壹并不是那种“朝闻道,夕可死也”的人,反而有时一闻道,想撞墙也!

这里的道,只是一般的道理,零零壹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只是觉得很多人,讲就厉害,行就假厉害,而且有时人们讲的所谓道理,其实你我皆知道,既然都知道,何必多费舌,应该以身作则。

如果你跟零零壹说道,或许会被气死,因为零零壹比你多道理讲,常常想驳倒人家的道理,而且很多时候,会无法苟同人家的所谓道理,因为他讲的道理,其实最后也是要说他是对的而已。

你可以说零零壹宴顽不灵,死不听教,但这不代表你才是有道理!

就因为死不听教,所以零零壹身边就算有人鼓励多去教堂听听道理,也不为所动,有时还笑想,那你还不如拉牛上树较容易,零零壹当然知道有信仰是好的寄托。

零零壹常自嘲是个心中有魔的人,以前租房的时候,住对面房的护士小姐清晨就开佛经,零零壹除了给呐喊声喊醒,醒来还要听佛经,整个人很鬼“莽嶂”,所以不是心中有魔是什么!

零零始终觉得,只要是叫人向善,不说己善反道他人不善的,都是值得信仰的,就算形式上好像没有信仰的人,但思想上、心灵和行动上,都像个“心中有佛”(或者心中有主或有阿拉)的人,不思恶不行坏,当骂人的时候,会突然想到,不要骂那么多,否则口业越集越多啊!(这一点自己要铭记!)

零零壹最希望的是,常要人听道理的各路神明,能够让生病的朋友度过难关!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不闻道"

  1. Eng Pak, on 2008年9月10日 22:18 said:

    无病无痛就是福,我也祝愿病魔缠身的朋友早日康复。

  2. Uncle Boo, on 2008年9月12日 20:14 said:

    零零壹不闻道,已闻道!
    你有听过六祖慧能禅师的故事吗?
    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
    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