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梅


月前,韩国有部叫《一枝梅》的古装连续集。

网上资料:“《一枝梅》主要讲述朝鲜中期的侠盗一枝梅与当权者和腐朽的社会制度进行抗争的故事,剧中通过当时朝鲜王朝的种种腐败来讽刺当今韩国社会存在的官场与黑势力勾结、高官子弟享有特权、作弊风气等社会现象。”

似乎不论在哪个角落,哪个朝代,就算物换星移,偏偏只有当权者和腐朽的社会制度变来变去都有弊端,难道只有这样才算是“当权”?就算原本以为是人民希望的人物,但是一旦当权,一样难搞,或许是人民要求太高,没有十全十美,就不够好?

戏里的一枝梅因为深得人心,所以人民要封他做王,当然一枝梅没有这样的野心,但是当权者才不管你无心,就是当你有心。

如果现实里有人硬把心目中的英雄拿来比喻成一枝梅,认为他可以当王,但现实里的所谓一枝梅肯定是有野心的,所以当权者,一样很不爽。

世人都希望现实会有类似一枝梅这样的“侠盗”,就如老外的罗宾汉和那些“非人类”的蝙蝠侠、超人、蜘蛛人等,偏偏这些都是假的人物,全都是世人想像出来“讽刺社会”和“让人快慰”的人物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一枝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