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JOHN》- 第11和第12集剧评分享和视频

最悲伤的安慰式拥抱
教授:那什么时候才算死了呢?
小孩:被爱的人遗忘的时候!
(在COCO电影里看到的)
所以我绝对不会忘记(妈妈)
真相
教授:判断对患者来说最有利的是什么,我认为这是医生的职责。
孙检:对生命有利的决定,其中还包括安乐死吗?死亡也有可能对生命有利吗?
教授:当然,现在这个时代,死亡的决定偶尔会对生命有利。
孙检:生死边界模糊的这种情况,如果给予某人那个决定权,这决定权将成为权力,权力就会被滥用。
(我知道孙检你要说:Power tends to corruption, absolute power corrupts absolutely.)
教授:对生命有利的决定,并非都是死亡。只是在生死边缘中,对患者最有利的是什么,我会尽力到最后而决定。
孙检:这个决定的对错,是受法律约束。
教授:这世上不存在满足的所有人的法律,就像没有满足所有人的医疗。法律、医疗都要随着时代去寻找最优先的价值。

我说:所以法律上,法官都是权衡利便作出判断,在医学上,就是医生了。

感同身受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DOCTOR JOHN》- 第11和第12集剧评分享和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