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剧学不到语文

人家说,看英文剧可以顺便学英文,可是对本人来说,小时候明明有看英文剧,但是对学英文根本没有帮助,英文永远那么差!

以前没有韩日剧的选择,来去也只有国营两个频道,那时最好看的当然是电视播的英文剧。

那时根本不懂那些英文剧有那么多季,每一季又有那么多集,只要电视播,不管是不是前面有看过,也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对里头的人物名字还记得一些些,尤其是跟着阿姨舅舅们齐看的豪门恩怨和锦绣豪门,虽然不知他们在争什么,但是却懂JR是坏人。

看这些剧的时候,好像听不懂,只有看戏里人在表演而已,部分故事应该是听阿姨舅舅们讲的。

只有在看AIRWOLF和MACGYVER的时候,才自己看国语字幕,太依赖字幕,所以根本只“看”没“听”,听可能就只是一两个字会入耳。还真怀念这两部戏咧,是本人当时星期一和星期二最期待的戏!



那个时候,还有MISSION IMPOSSIBLE电视剧的咧,本人以前看的版本是下面这个~

当然还有现在尚有得看的X-FILES啦!
还有一部超搞笑的剧,叫做THREE COMPANY,这部剧好像是相当夜电视才播的,但是本人竟然也自己在那边看电视,因为真的很好笑,其中一个场面至今还记在脑海,就是男主角不知在找什么东西,突然发现一个吓到他的东西,他吓得跪着飞出去,好笑的就是他可以跪着也那么快“逃走”!在很多年后看报纸,知道这个男演员去世了,虽然不懂他的名字,但是记得他的样子。

印象中,好像还有一部讲黑奴的剧,叫ROOTS,至于是不是以下这部就不懂,因为认不出那个黑奴主角的样子了,只知道很惨,给人像狗用铁链锁住,都忘记是不是有结局了,唉!


那时除了看学不不到英文的英文剧,每个周末都叫阿姨租本人提供戏名的港剧和台湾剧回来煲,就是奇怪,不是广东人,竟听得懂香港剧,忘记是不是有中文字幕,不过广东话不学自通似的。就是无法自通英语!英语是读书才勉强学来的。

后来选择多了,电视开始有播讲华语和马来话的日剧,都是三浦友和及山口百惠的,比如很多“赤”的系列,《赤的疑惑》(甚至还记得剧中山口叫幸子,她爸爸叫大岛茂,故事只记得幸子不懂怎样给辐射照到结果中癌症。)、《赤的冲击》(这部是讲马来话的,叫Pertelingkahan,故事忘记了。)

也不懂是上面那些爱看的英文剧没播了,还是自己没跟进了,渐渐没有再看了,只是在很后来,才知道这些美国连续剧原来有分那么多季节的,而且每一季的集数也不少,知道了后,想从第一季看起,偏偏很多已有了第六季,欲追不及,所以很多都放弃了,比如说FRIENDS,太多季了,比如说HEROES,看了第一季,那些主角太多,死了又活回来,太科幻,不看了!




人人爱看CSI,但是又分MIAMI,NEW YORK版,真的是想看都看不及,很多时候,想找一些刚刚有第一季的来看,不过很多时候都不了了之,又已经出了很多季了,比如想看CRIMINAL MINDS....。


虽然现在电视依然有播这些美剧,但是已经习惯一套一套追的人,早已“嫌弃”每天或者每周只播一集的电视台了,现在根本不懂电视什么时间播什么剧啊!

现在只懂韩国星期一和二、三和四什么台播什么剧,日剧偶尔还有跟进,至于美剧,时间不够用了。

虽然和日韩剧一起活了这么多年,但依然不会讲日韩语,最多只会一两个词和音,所以再次证明,看剧是学不到语文的!

电视剧不断在演变,电视儿童也就来变电视老妪了,戏,却永远看不完!

Read Users' Comments (6)

6 Response to "看剧学不到语文"

  1. ZiiNNia , on 2009年11月15日 07:26 said:

    haha ..电视老妪^_^天啊。。我还差几步就可以荣冠‘电视老妪’的封号了。。

    看电视真的是学不到语文的啦。。小时候超爱90210。。里面的帅哥美女真的是好看到~~可惜的是,我不会看马来字幕,又不会听英文。。那时候问着姐姐关于戏中的人物在做什么。。那些看得懂的就会叫我‘自己看啦!!!’

    生气!!所以当时我就自己一边看一边自我解说。。我一度把里面的兄妹当成情侣 (还搞错了很久~~")差点变成乱伦版90210。。。哈哈。。

    所以我最喜欢看MR bean 了。。没有语言的包袱,阿豆先生皱起眉头,就知道他什么鬼主意了。。

    那时候也很爱看THe Nanny和Friends.觉得THe NAnny好好笑哦,她的老板也是超帅又体贴。。
    haih..如果现实中有这么好的老板,附送几个油瓶仔完全没问题啦。。

    Hm..还有什么呢。。oh...还有bAjA hitam.. (ultraman 的一种吧。。)

    那时候的国营电视就是带给我这些乐趣。。后来,就是收费电视的回忆了//
    其实还是喜欢国营电视 ~~"那时候因为没有重播,所以每看到一集都很有新鲜感,而且很专注 ^_^现在一直有重播,重播到我都厌恶开启电视又是看到同样的东西了。。


    很多看过的都忘了's家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15日 09:39 said:

    哈哈,你讲的90210我也有看,那两兄妹一个帅一个美,近来好像有重拍,不过没那种看的兴致了!

    对了,忘了说,以前我还看JOHNNY DEPP的21 JUMP STREET呢!哎呀,竟然忘记把这部写下,就是因为这剧,让我喜欢JOHNNY DEPP到现在啊!

    你看不说话的MR BEAN,我还看过幽默默片查里卓别灵咧!哈哈!

    至于你讲的BAJA HITAM我就没看过,ULTRAMAN就有,虽然那些妖兽假到不能要,但是每次看到ULTRAMAN打赢要飞走,有一种很失落的感觉啊!

    还有一部中文的叫什么闪电骑士,忘记是电影还是剧,总之有闪电骑士一号二号那种。





    依然比你早变电视老妪的我

  3. 非心是口, on 2009年11月16日 12:15 said:

    可是我覺得英文劇還ok啊,因為我們已有少少基礎所以還可以哦..
    我最近守著電視看CSI:Miami,每次想給林宇中機會看那個保險查案的,最後還是被CSI的案件吸引過台!!沒有全聽懂,就那些專有名詞啊..不過,覺得這樣看著習慣了英語好像也不錯..
    我還看Metalist呢..哈哈,我熱愛看查案的..現實中不會嘛因為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16日 16:09 said:

    我也喜欢看查案的剧!还有法庭剧也是!

    感觉最近看的日剧很多都是趋向于查案方面的,连做记者的也涉及查案才厉害啊!

  5. 兔宝宝, on 2009年11月19日 13:09 said:

    朋友,你竟然勾起我的回忆,太感谢你了。

    21 jump street 里有个东方脸孔才是我的最爱。

    然后,还有moonlighting,还有 knight rider,简直忘不了!

  6.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1月19日 13:17 said:

    哈哈!我都不懂21JUMP STREET有其他人,因为眼中只有JOHNNY DEPP。

    MOONLIGHTING我不喜欢那个BRUCE WILLY(是不是这样写),KNIGHT RIDER我竟然忘了写,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