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版杀我~输的是诚意和态度

如果不是爱看八卦在微博网游娱乐事项,向来少关注大陆剧的我是不知道现在那边播什么看什么热什么的,其实也没全知,就偶尔有关注的一些人和号说才知道。

就算本地电视台有买各种红的或者听也没听过的大陆剧,家里没按电视频道的人也没看没听,小时候是报纸的电视节目表关注者,连外公都说过,想知道电视播什么,不必看报纸,问我就行了。

时代和科技的进化,现在看电视的人不知还多不多,但是个人已不看电视了,都是从网上或者下载看想看的,选择也更多了,看港剧长大,日剧韩剧变老,美剧偶尔看看的人,大陆剧看过的也是历史剧或者武侠剧为多,那些什么神神奇奇不知在演什么的,都不想浪费时间去看。

自从知道自己喜欢的一部韩剧会被翻拍(其实翻拍已不是第一天的事了,有些有买版权,有些就是抄袭,但也是吹得风风火火,而这部韩版中版都是大陆投资的,韩版先拍了,中版有“参考”的地方了,最近播出了。)

当然韩中版各有粉丝和支持者,而且比较向来是人们最爱做的事,各站自己的立场。

不经意的“被”各种刷屏那部正在播放的翻拍剧,老实说,如果不是接了这个翻拍剧,个人并不认识那位中版的年轻演员,因为前面说过了,向来少关注,况且大陆演员或者人气流量太多了,认识不来,不会特别想知道,有些看了名字甚至过后忘记是谁,这位倒是听网友说是童星,是“很有演技”的年轻一代,这点个人不想去多述,因为本来不认识也没看过,对他演的戏也没兴趣。

但是总是一直“非本意”的看到那个翻拍剧的各种吹,甚至说原版的演技不如翻版(这点肯定是NC说的),还说如果不是韩版先拍,中版就不会这样被说了,或者说,没看过韩版的所以中版还是好看的。

知道本人看不起的是什么吗?本人看不起的是,一个泱泱大国,人才不会少,但是连翻拍一部电视剧也不给诚意,也懒得给自己翻拍的角色来点和韩版不同的“创意”,造型对白台词都是在“模仿”,因为不是模仿高手,而是一位被称为“很有演技的年轻演员”,结果就“四不像”了,甚至觉得像是一个恶搞模仿剧!!!

只有那位演员的粉丝才完全觉得他没有问题反而踩原版,当然原版也有很多粉丝因为太生气翻版拍成那样,把原来的好剧“毁”成那样而说了一些让对方粉丝不爽的话。

大陆在其他综艺方面抄袭也理所当然和振振有词了,何况这部是自己投资,又有版权的翻拍剧呢?还不更加大口气呢?人家就是人口多钱多口水更多,一人一口口水就可以喷死路过的你和我。

奈何在拍翻拍剧方面,却不以自己有的优势加点诚意,反正就是为了赚钱,就是想坐享前版的造型台词,连修改也懒,就只是像“交货”随便拍一部可以吹可以红可以大流量点击高的中版翻拍剧就是了,反正我们有的就是人口钱多点击多,你奈我何?!

当然一个普通观众是不会去了解这个剧情角色背后韩版是如何“辛苦”拍出来的,有关注的人都知道,韩版的场面,有些甚至编剧只是给一句文字的台本,导演和演员自己加以诠释的,更多的即兴台词也是演员自己赋予的。但是中版原词照抄,就会感觉“空有台词,没有灵魂”,就只是为“翻拍而模仿”。

“没看过韩版的人看中版的也是很好笑”,这是一些网民说的,是的,因为大家就想无脑开心看剧图个开心,没有不对的。

“如果中版先拍,韩版也是被嫌弃的”,嗯,这点你们就不对了,如果中版先拍,恐怕就不是今天这样了,因为没有任何可以参考的造型和台词和演技啊!!!会更好,也可能更糟糕!!!也可能演的并不是现在这个。

如果中版先拍,相信韩版有了中版的参考,不会这么多人不想接了,因为有得参考,不必担心是“难以想像”的角色和剧情了,但也有可能更多人不想接这种翻拍剧,甚至可能轮不到年纪比较大但是对角色100%理解的那位四十岁演员了,如果还是接了,肯定不是照着抄,因为人家韩国的演员的专业度还是有眼看的。

其实中版的年轻演员,访问的时候就认为是一部单纯的偶像剧,只要男的帅(他帅?OK,各人审美眼光不同。)女的美就可以,而且感觉到他觉得这是“不现实”的剧情和角色。

但是韩版的演员比较有阅历,能够把一个角色,就算是“虚构”的,也会去把角色当着“现实”的人来“体会和感受和演绎”,况且多重人格在这个世界上并不是“虚构”的,而是实实在在有存在的。加上这个剧背后的故事就是“虐待儿童”引发的悲惨故事,只不过拍起剧来为了不要太过沉重而加了一些娱乐性可以逗笑观众吸引观众的元素,甚至用“爱情喜剧”来包装而已。

从两版演员的态度和看法,就可看出拍出来的感觉会不同了的原因了。

互踩之事自古以来都是两派粉丝常干的事,但是本人认为,这部翻拍的剧,既然你们说到那么有演技,那我要说,你们
      输的不是演技,而是诚意和态度!!!



韩版的人格造型,拍摄海报的时候,MR X和 NANA只是概念造型,真正剧出来的都是随着剧情的演变而“再创造”的,这就是诚意这就是态度这就是演技!!!

上面是拍摄海报时的概念人物,
下面的分别是剧里的少女人格安瑶拉
小女主的儿时人格NANA 

          剧里的MR X,一个女主父亲的人格



P/S:如果没有记错,这个剧还会拍成电影呢,在有得参考的情况下,又会是怎样的局面呢?呵呵!肯定又有自己可吹的了!!!但是就是一句,有了前作的参考,再厉害也不是真的那么厉害!!!除非肯花心思和诚意“再创作”!!!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翻版杀我~输的是诚意和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