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静躺

偶尔有朋友问要不要静坐,可是像零零壹这种没什么耐性的人,感觉无法静静坐着冥想,就像无法安静坐着不动的小孩一样。

再加上骨头硬,无法像人家可以盘着腿坐那么一段时间不动,本人的脚肯定会麻痹的,血液循环不好的人应该要动来动去的。

可是这幅懒骨头,每天只会在下班回家之后,坐着上网,然后懒洋洋地躺着看电视,当然知道这对健康不好,但是不明白,躺似乎是回到家的“使命”,因为一整天在办公室就是坐着,回家当然要躺下嘛!

以前有朋友说,躺着也可以静静地躺,然后算自己的呼吸,尤其是睡觉前,这样集中精神在一呼一吸之间,会很容易入睡,但零零壹没有一次成功的!真失败!

其实静坐真的好,希望自己有一天会觉悟!

因为~
静坐或禅定,是培福培慧的最好办法,我们通过静坐的次第修习,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增长智慧,使身心强健,对人生与宇宙能够正确地认识。


不过在还没有觉悟之前,本人只想静躺~静静躺着看电视!呵呵~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只想静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