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语很差

在“废死簿”玩成语测验,在没有“作弊”(查谷歌)的情况下,本人的成语真的是不及格啊!

不甘愿自己那么差劲,就在谷歌找找以下成语的答案,虽然答案的解说跟那个测验的有些不完全一样,但是也算答案类似,只是测完“作弊版”的,还是没有一百分,就是不懂哪一题是错了。


城下之盟: 指在敌方兵临城下时被迫签订的屈服的和约。

莫衷一是:不能决定哪个是对的。形容意见分歧,没有一致的看法。(不期待有共识)

判若云泥:高低差别就象天上的云彩和地下的泥土那样悬殊。(差异很大)

瞠乎其后:形容远远落在后面。(本人还不会读第一个字呢,以为读tang,原来是读chēng hū qí hòu。)

讳莫如深:原意为事件重大,讳而不言。后指把事情隐瞒得很紧。

和光同尘:指不露锋芒,与世无争的消极处世态度。也比喻同流合污。(随波逐流)

洛阳纸贵:比喻著作有价值,流传广。(物价很高)

师心自用:形容自以为是,不肯接受别人的正确意见。(形容固执)

深厉浅揭:比喻行动要因时因地制宜。

下里巴人:原指战国时代楚国民间流行的一种歌曲。比喻通俗的文学艺术。(通俗歌曲)

目不交睫:形容夜间不睡觉或睡不着。(辗转难眠)

吴牛喘月:吴地水牛见月疑是日,因惧怕酷热而不断喘气。比喻因疑心而害怕。(过分恐惧)

金针度人:把高明的方法传授给别人。(传授高超技巧)

拳拳服膺:牢牢地谨记在心中。(铭记在心)

深文周纳:定罪名很苛刻,想尽方法把无罪的人定成有罪。泛指不根据事实而牵强附会地妄加罪名。(给予莫须有的罪名)。

括弧的是测验里本人所选的答案,可能有误!

(时间有限,得空再学。如果有成语高手在就好啦,最好题题解说,哈哈!)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我的成语很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