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给文字骗

突然发觉,文字可以用来骗人,不好的东西,婉转一说,以为可以变好!其实不然!

就如自己,在中学纪念册里的感言写过,本人最应该做的事就是“改变所有的错”,这个错,包括自己的脾气暴躁症(心情直落症)。但是说了几百年,一把年纪的今天,这个错不但没有改善,只是应时机而发作。所以不应叫“改变所有的错”,而是叫“我们爱这个错”!

脾气暴躁可以因为天气而发作,这几天天气炎热,所以有借口以“热到飞起”而耍耍性子,可以以“做么太阳这么曝晒”而暗骂后羿为何不把天上的十个太阳都射下,要留下一个来祸害人间晒死人。(如果世界真的没有太阳,可能又有另一种生活方式也说不定,可能也有另一种可以取代太阳的恒星还是行星也说不定,因为这些天文地理的东西,很难讲。)

突然又想到一个脑筋急转弯:天上有十个太阳,为什么后羿只射下九个?(答案在最下文)

脾气暴躁可以因为周末路上车太多,商场人太拥挤而在那边骂,“做么那些人在经济不好的时刻还要滚出来?不在家好好休息?”其实自己也是那个滚在商场玩乐的人。

脾气暴躁可以因为红绿灯红太久,等绿的时候只够给两辆车过而骂控制这个红灯的人或电脑真的是人头猪脑或者电脑头山猪脑!

脾气暴躁可以因为回到家找不到理想的停车位而在那边骂,“做么那些人周末不回家乡不出街,做么要霸着我理想的停车位?”其实自己如果不出门,也是霸死那些理想的停车位的。

心情直落可以因为吃不到好吃的东西,明明图片拍到那么美,结果来的食物货不对图,而且不好吃,真的是欺骗消费人的黑店。

心情直落可以因为以为那间餐厅的东西好吃而进去,结果失望而出,以后就被列黑名单。

心情直落影响到脾气暴躁可以因为太多太多莫名其妙惹到自己而那样发生,真的是个容易“变心情”的人!

虽然知道暴躁伤肝伤身体,鬼不知咩?!

跟容易变心情的人在一起的人们,委屈了!也谢谢你们继续跟我好!如果你不要跟我好,我也不怪你,千万不要假假跟我好!

本人不会再以文字欺骗自己和别人,不会说,我会改的!

因为没把握的事,写时(讲时)容易做时难!




答案:他不想摸黑回家!

Read Users' Comments (6)

6 Response to "莫给文字骗"

  1. ZiiNNia , on 2009年4月25日 20:44 said:

    哈哈。。我们爱这个错是张信哲的歌吧 ~~ 我很喜欢的leh ..

    haih。...最近我也是心情超级直落。。。天气热到我很多个午觉都睡不够熟,,很显~!!!!



    家里没冷气‘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4月25日 21:57 said:

    改变所有的错是哈林的歌,
    我们爱这个错是阿哲的歌。


    嫌热又不爱冷气的001

  3. 兔宝宝, on 2009年4月26日 00:36 said:

    一看到张信哲的名字出现在这里,我又忍不住要插手了,因为我也是阿哲迷,不懂carol是谁,我是否认识?

  4. 零零壹(001), on 2009年4月26日 01:22 said:

    不如CAROL和兔宝宝你们看是否要自己互相介绍一下咯!

    本人也不知你们是否认识,不过大家曾经在同一个地方呆过一阵子,可能时间不对,所以错过认识彼此的机会吧?!要不要联谊一下?哈哈!

  5. ZiiNNia , on 2009年4月27日 01:02 said:

    啊。。 。看到了。。原来这里是楼下。。哈哈^_^

    兔宝宝,我想我们应该是不认识的。。因为我能够有幸和你们来自同一个地方,也是因为当时太多人才流失,才让我有机会‘摄位’做一下ke lei fei...呵呵~~ 而当时认识的senior,应该没有一个很喜欢兔子的吧 ~~" (可以这样推测你的身份吗??)

    我熟悉的张信哲是比较初期的,如果你曾经对阿哲的流行留下过字迹,记得给我看看哦。。让我也可以回味一下,谢谢;)


    还以为楼下要爬哪个楼梯's夏虫

  6. 兔宝宝, on 2009年4月27日 09:44 said:

    我想我们的年纪应该相当接近,因为你说到是初期的张信哲。我“爱上”张信哲时,正是从他第一张专辑开始。
    我喜欢张信哲,却不曾留下字迹,因为我对他的那份“情”是墨笔无法形容的,我的文笔不好,怕损坏他在我心中的地位,所以不敢写。
    在我心目中,他是最完美的,最感动我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