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也可赏

原来自己,很多事不是很懂,但也可以盲目的去欣赏!

小时候,听不懂印度话,也可以看着电视播的印度戏,看着那些公仔箱里的人,东跳西舞,从这棵树后跳到另一棵树前,再从山坡滚到山脚,看完了,也没有想明不明白,只是眼睛在看(不是看字幕,而是看人在跳舞)耳朵在听(听不懂的印度歌),思想好像没有动。

后来,受小坏蛋的影响,也盲目的喜欢上那种好像很高档的舞台剧歌曲,先从卡带听着舞台剧歌曲,从歌剧魅影到西贡小姐,再到悲剧世界以及艾薇达和猫。就算看了前两者的现场舞台剧,也从没有把他们所唱的词听进耳里,只是欣赏着编曲者所作的曲调和旋律,还有欣赏着表演者可高又忽低的歌声。

对于他们所唱所表达的,只懂一二,不知详情,但却也听得津津有味,表现出很是欢喜的样子,不懂得人,还以为零零壹是什么东西,原来只是不懂装懂的人啊!

再后来,因为疯韩(已经不只是“哈”那么正常了),就算听不懂韩语,为了一睹为快而先看着没有字幕的版本,竟然还可以“看”得明白,只是他们的“对白详情”就不完全了解而已,甚至还可以“看图说故事”给人知。

现在明白了,以前外婆说,她听不懂广东话,但是看着港剧里的公仔,她也略知故事的一二,原来如此!

纵观以上,本人就是这种什么事都知一点不懂多点,知识半桶水(其实只有几滴水)的人啊!

突然想到,赤壁里阿亮兄说的那句话,“什么都略懂一点,生活会变得更多彩”!(真有道理!可惜本人所略懂的事项,好像都是没有什么建设性的!)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不懂也可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