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虫物

小强因为是余乐天(《男亲女爱》黄子华)的宠物,所以人人一提小强名,就知小强是蟑螂。

小虎是乜水?就是不像老虎,没有虎性,偏偏硬要冠上一个虎字的壁虎。

不太明白这类昆虫和爬类名字的由来是否有典故,只是奇怪而已。

壁虎福建话叫“显郎”,但是也听过人家叫“显堂”,广东话叫YIM SEI,就是不懂为何壁虎不叫“壁虫”还是“壁蛇”?!

最常出现家中的除了小强小蚁,最觉得心毛的应该就是小虎,因为杀小强和小蚁,面不改色,但是要杀小虎,觉得鸡皮圪塔掉满地。

因为小虎是冷血的,虽然没有碰过它的身体,但就是知道,而且也听过被小虎掉过在身上的人说的,还有小虎的尾巴如果断了还会在那边挣扎的乱跳,也很恐怖。小虎的蛋,白白小小粒,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放久了的臭丸,总之以前在衣柜里看到这些小白蛋,就觉得恐怖。

其实小虎听说是益虫来的,但是为何不见它到处去抓害虫吃,为何小虎不吃小强和小蚁,而只是吃飞来的小虫,而且总是神出鬼没,当虫和爬类也真可怜,总是要偷偷摸摸过日子,因为分分种遇到像本人这类虫类杀手。

有人曾说,看到虫类不要杀,因为也算杀生,就叫它们自己走,所以有时看到墙上一排小蚁,好心就叫它们离开本家,但是如果隔天再看到,表示它们真的听不懂人话,就用布把它们抹走,至于小强,见一只杀一只。

小虎最好不要出现,年头杀过一只小小虎,因为怕它爬到床上,怕晚上突然有一只冷冷的东西爬上来,就觉得“疙立”,所以还是先杀再说“对不起,我恨你!”

朋友常说她家中出现肥小虎,害她担心小虎吃她的小鱼,可见,明明是益虫的东西,其实也不受人欢迎。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家有虫物"

  1. Chen, on 2009年3月10日 17:19 said:

    不好杀生,留住他们,将来可以是小型动物园叻!
    这个动物真的一流,名字有“虫,龙,蛇,虎”集在一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