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先知道结局


看小说看电影看连续剧也好,自己不在乎先知道故事的结局,因为那不会影响自己看想看的小说和戏。

有些人,不想你告诉他们故事结局,因为觉得知道了没有意思看下去,自己却是相反的人,偶尔会想早点知道结局,不用详细知道,最多只会问那个主角有死吗?那对主角有在一起吗?谁人的结局又如何。

看小说,如果看到前面有紧张的地方,会忍不住翻去最后一页看,似乎看了才安心,不过很多时候,最后一页未必看到结局;看连续剧,看到紧张处,也会开最后一集来看最后十分钟,看最后那幕出现的脸是不是主角,如果看不到主角的脸,应该猜到那么一点点,不过中间的故事,还是有追看的地方。

除非是跟着正在播映中的剧,就无法预先知道结局,但是总有些地方有预告。

知道结局,并不影响自己看下去的决心,因为还是喜欢看故事的过程,除非不想看,不想看,结局如何也无所谓,过程怎样也不要紧。

就好像人生,就算大家知道结局都是面对同一件事,但人人都知道过程才是最重要。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预先知道结局"

  1. 牛莫力, on 2008年12月27日 05:49 said:

    猴子看戏才会这样性急。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2月27日 06:12 said:

    不只看戏急,做工也是如此急,所以不但跟猴子一样性急,还像太监,因为很多时候,皇帝不急太监急。

    什么都很急,实在有害健康!

  3. yy, on 2008年12月27日 12:37 said:

    急先锋遇到慢郎中,也会給他害死。
    很多小说和戏的结局都可以先看,但古龙的小说却不可以,看了就沒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