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困愁城


在跑法庭的岁月里,看进出法庭的同行,犹如过江之鲭,当然001看的人,不如SB看的多,只是大家也“共同”看过,所以彼此知道那种感受。

每次在面对新来的人,起初都会很冷漠待之,因为我们都是先冷后热的,不认识你,如何对你热情?认识你后,大家有进一步的共同话题,才慢慢成为朋友。只是有时,他们只是这里的过客,当大家都那么熟悉之后,过客又走了。

有时自嘲不知是否困在这里太久,有点“变态”,但又自圆其说,如果是变态,是不会“意识”到的,既然讲得出,肯定不是。哈!

001向来都是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有些刚刚来的人,一见此脸,小生小女皆怕怕,怕就怕啦,反正他们在认识001后,敢跟001讲出他们对001的第一印象,表示他们现在已不怕了!

不过,人与人之间,的确需要缘份,有些认识久了,会成朋友,有些就算认识,也无法靠近,不知是否前世有仇,就是谈不来。

还记得以前有一个长得像小媳妇似的人,每次看到她,都是一副“头低低,眼湿湿”的样子,001一看到她那副小媳妇的样子,真的很不爽,感觉001像个恶家婆在虐待她似的。后来她有问001为何那么讨厌她,001真的忘记如何回答她了,好像就告诉她,不喜欢她怕死怕死的样子吧?001已忘记此人的芳名。

不过,这都不是最讨厌的人,001最讨厌虚伪的人,表面跟你很谈得来,其实是他自己在谈得起劲,背地里,让你好看。所以,就算他如何高谈阔论,如何自以为幽默,001也只是继续看报纸,偶尔假假笑一下应酬,因为他的话,自有人会回应,001只是“咖呖啡”,不重要。

其实能够坐困在这里的人的耐力不得不让人佩服,所以001不但佩服SB,也佩服自己自愿坐困这里,也许这里没外面“险恶”,但危险一来,惊天动地,只是当一切归于平静后,人家又暂时忘记那场历险记

有时觉得,不想被困在这里的人,离开得更快,也许他们加入这行,不是要来这里坐困,他们要看更多,飞更远,所以一旦被派来这里,认为自己不受重用,认为这里不是自己想要发挥的地方,所以,心灰得更快。

发现到一些人,因为在这里有段日子,就显得意兴阑珊,认为自己不适合了,但是一旦有机会在外面,他们就突然很有劲了。当然也有一些喜欢来这里学习的人,只是他们认为自己是速成班,认为自己学习够了后,让自己毕业。他们不知道,学习不是一年两年五年或十年,学习的事永远学不完。

的确,除非你真的练了功,否则,坐困愁城愁更愁,这是事实。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坐困愁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