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当记者啊?

当外行人问你“还在当记者啊?”,不知此问含有什么意思呢?是认为记者不是一门可以做久的“事业”,为何你还在当?还是看得起你,认为你有“资格”去外面闯一闯?

同行们有时或会互相调侃,把专跑或常跑首相副首相或者高官的记者,称为“大将”!一些要反驳的人就说:“大酱的酱”,或者说“僵尸的僵啊?”

所以,有时“客串”跑首相副首相工的记者一出现,专跑的同行如果是认识你的话,就会问:“怎么你来的?谁谁咧?没有做咩?”这时只有回答:“哦,临时被叫来的,多多关照啊!”而不认识你的人就问:“新来的啊?”那时就答:“哦,是咯!你做很久啦?”

或许只有未当过记者和对记者不太认识的陌生人,在知道你是记者时,就会很羡慕的认为你很厉害!

而一些认为自己那行比较专业的人,就有点“狗眼”!有时对方出言无礼,记者不予回应,对方竟然说,“现在穷的人会看不起有钱的人吗?”傲慢的人啊,不要以为驾大车穿西装就有钱,其实你也不过是个心灵一贫如洗的人罢了!

听闻法庭记者常被人问:“你还跑法庭啊?做多久了啊?”或许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又是什么意思啊?

有人会认为说,法庭记者是新进记者才当的,过后“有毛有翼”了,就应该飞到外面跑“大工”的,但是一旦跑很久,还是个法庭记者,人家就会有此一问咯,君不见有人会问跑娱乐的:“你还跑娱乐啊?”也不见有人问体育记者:“你还跑体育啊?”或者“你还跑意外、经济、政治之类的”。

当记者,或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心态,有人会永乐其中,有人会认为没有出息,见人见智。反正各行行业,有人当状元,有人当败类,也有人就想安安份份的当他的小记者!又如何?关你什么事?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还在当记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