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是唯一的安慰

5月10日 星期四

这个星期真的是劳碌命,原本不喜欢去“屎忽宫”的,因为嫌它千里迢迢,塞车就用一个小时半才到达,不塞也要一个钟,所幸有案才去,而这个星期,我们就去新的法庭大厦,自从它启用后,我更不喜欢,虽然很近车程,不塞车我可以十五到二十分钟到,塞车就半小时以上吧。

更甚的是,大厦大到走了两个小时,还没查完要查的案件,一大早就“身水身汗”,往好的方面想,就是“很好啦,可以运动运动,对平时没运动的我来说,好事来的。”

但是,这个被指世界第二大的法庭,一开始操作就问题多多,首个星期不是我跑,主管有另派人去“巡视工程”,结果巡视的人发现太多缺陷和破洞,报章就大篇幅报导,这个星期我跑,主管就没另派人,但是法庭依然问题多多,不是停电就是没冷气,天啊,除了写法庭案,还要“兼顾”这些锁碎事件,真是“O屎”都不得闲啊!而其他报还不死心,时不时有人拍拍照抄抄料。

还有,法庭分左右翼,而且路途很“遥远”,真的是越走越累,有时电梯太多人,一早就爬楼梯,但是它的楼梯级好大咧,我从我家爬12楼也没爬这里的5楼那么气喘如牛啦!

跟其他同行的他报友人说,跑这里真的很痛苦,唯一值得“安慰”的是,这里靠近SEGAMBUT和怡保路,对这带较熟悉的“东方仪”很好,还上网找“吃点”,让我们“老怀告慰”,最期待的就是跑这里的午餐时间,我们轮流驾车去找吃。

第一天,在比较繁忙的午餐时间,去斯里哈达玛斯转一轮,没停车位,结果去那边唯一一间购物中心吃香港茶餐室的东西,这天吃的“麻麻地”,第二天,我们也是去斯里哈达玛斯,但是花较贵的停车费,吃韩国餐,这里的韩国餐也不如安邦的韩国村,但是有得吃就知足一点啦。

第三天,我们去吃SEGAMBUT的河婆园的擂茶,这是最满意的一餐,结果我不但吃午餐,还“打包买”晩餐,结果我这天吃了两餐的擂茶,哈,其实前天的晩餐我也在放工后去PJ吃有机擂茶,所以可以说是一连三顿擂茶咯。

第四天,我们也是去SEGAMBUT吃,这天吃的是海鲜面,不错,今天我吃的是东炎汤的,下次再去我要吃清汤的,因为比较好吃。

这些“吃点”距离法庭都相当近,我们吃东西不慢,一个小时左右,我们就回归法庭,但要呆到下午,觉得时间很漫长,有人想找比较远的地方“消磨时间”呢!但这些近地方,我还是不大认得路,如果没有“东方仪”,真的是不知怎么去,哈!

第五天吃什么?这是跑这里的唯一期待,但要确保当天的案件不是很赶或者审讯太久的,否则就让我们没有“木”,失去享受午餐的时光了,到时只能去法庭大厦楼下B1吃那些不好吃,又不便宜的马来餐或印度饼了,这些没营养的东西,我还是自己带面包去吃罢啦!

谈到这个新法庭,我们今天说,惨了,以后要在这里度过,真是痛苦啊,甚至有人讲,以后如果她退休,不要约她来这里见啊,这表示,万一以后我们没有在这行,或者不在这里出入,可以不来就不来了!不像一个视法庭生涯如他的人生最得意的“旅程”的“肥地”,时不时都要出现法庭,时不时都要讲他咸丰年的得意杰作和故事,我有些故事听了N次了,他还洋洋得意。

现在他退休了,仍心系法庭,在大钟楼时,一个星期总要去“报到”一次,我不想“应酬”他,开始时,我还有和他说笑,讲些韩剧,他频频来后,我对他有点反感,不理他了。

但他还是跟其他同行有话讲,其实人家也是有点懒的应酬他的,只是他是长辈,只有我这个目无尊长的人才会这种态度。我求神拜佛他不要再来新法庭“吵”我啊!

之前他也去过“屎忽宫”,而且是在有案很赶的时刻,看到他我就很压力,因为他以前是我的阿头,我不想理他,他又要跟我讲话,结果我泪洒当场,吓到他,哈!我只是情绪发泄,有案压力大,刚好有人惹我,他就倒霉咯,现在想起也觉得搞笑,那时去年或前年的事了啦!

突然又比较想去“屎忽宫”了,下星期一可以“如愿以偿”。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吃是唯一的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