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人生的选择

还记得中学的时候和同学不知怎样聊起,如果给我们重新出生重新从小时候开始再来一次,要不要?我们不约而同说不要!因为不想重新读书考试!

今天驾车上班途中,就在想,如果重启人生,我想对自己的人生做不同的选择,当然也是有现在的意识和现在的中文水平,因为我还是喜欢用中文写和讲哈哈!

不是因为日剧《重启人生》而想重启,因为我也没有伟大到要拯救谁,只是想看下如果我的选择不同,会有怎样的人生?而我周围的家人朋友会又是怎样的人生轨迹?(拒绝英年早逝或者未到的死亡重启,只是幻想的"如果"!)

首先出生开始也许我没得选择,一切应该从自己有选择权的时候开始吧,比如就像当时家人问,你想跟姐姐她们读华文学校还是在外婆家后面读英文的学校?以前已选择了华小,重启另选个英小吧!

1.选择英校
×不是我不爱华小,而是如果我还有现在的中文水平,我就是想尝试下读英校,在环境的熏陶下,我的英文水平是不是比现在水皮高出一百个层次以及可以不患上“英语抗拒症”!

2.我会选项公务员的职业,也许就做小时写的"我的愿望"当老师,不过因为以前没有其他领域的理解,所以只是知道老师,以前不知"铁饭碗"的意思,以为只是"不会被炒鱿鱼"!不知所谓公务员的"铁饭碗"是退休后还有半薪,而且还有很多福利,以前的我,真的肤浅,什么都不知!也没人告诉我真相,所以更加不知去问“铁饭碗”有什么好处?!

其实基本只是想改变两个上面的选择,学校和职业的选择!至于会不会改变多少或者如愿的英文比现在好或者有"铁饭碗"的工作,就只是好奇!

然后在有现在的意识(记忆),会给以前在外婆家的一切留下很多美好的镜头!会用大舅的相机捕捉镜头,比如外婆家的菜园果树,还有外婆做饭的样子,多学几道喜欢吃的外婆菜肴,比如包饺子,裹粽子等等,虽然现在有心学也是可以但是就是懒,回到过去可以有“已知”的意识学一下当时的事物!当然或许还可以挽回一些遗憾的人和事!就像重启人生里女主“救”了她的爷爷那样!

不知换了一个求学的选择,以及一个工作的选择,我原本认识的家人、同学、同事和朋友,我们又会以怎样的方式再见呢?哈哈。这种奇想,只出现在戏里!

一切也只是想想而已,因为人生不可能有take 2!死了以后也不知会不会有新的人生!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重启人生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