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愿她是大长今

中学以后,就开始受“不死绝症”折磨,工作过后,越来越严重,尤其是近期。

从来不求遇见名医,只求不要到处是庸医。

每当关节疼痛时,就会想:“如何到老?”因为有些痛,讲太多,别人已经习惯,甚至当你无病呻吟,要不然,也不能代你痛,所以,觉得自己相当“意志力坚强”,否则不知可以死几回了!

从工作以来,在冷气室呆超过三小时,就会关节痛,近来关节疼痛的发作率越来越高,因为现在“呆”在冷气室的时间更长久,只是看身体状况,多数时间会有小痛,小痛已经让自己自我催眠的说那已不算痛了。

但是一个月有一连三四天要当“机器人”的日子,在这几天多数会很痛,就如昨天晚上,疼到不想动水,就那样很早睡着了。(应该感谢不是痛到不能睡那种,而是睡醒过后,痛会缓一点。)

更奇的是,这种不死绝症,多数在隔天醒来就好,只是工作一整天后,回到家又发病,但在没有工作的日子,没有冷气的环境,这种不死绝症都不会来干扰!

每一次关节疼痛的时候,真的想任性的说不干了,因为发觉自己的病情越来越不好,尤其是当“机器人”的时刻,痛不欲生。

就如讲了别人也不认同的,总是把准时放工当我的“座右铭”那样,人家灰姑娘午夜十二点会打回原形,我天黑就会变成有气无力的“梅花鹿”(就是气血两虚加关节痛,而且会出红斑块)。每个晚上,我真的是气若游丝的“摊”在沙发上看戏睡着的。

好心朋友HMF知道我的状况,每次那里有中医,总会问我要不要去看看,上个星期就去了在家附近的方医师,一个脸常有笑容,你有问题问她不会吝于回答的医师,上个星期只是去“问诊”,今天去复诊。

以前去巴生看一个陈姓的女医师,开始也是很好,只是后来换了工作,认为太远了,而且没有持续心,就那样放弃医治。

现在这个“近水楼台”,如果不去,就是自己放弃一个求医的机会了。

方医师好在会让病人有信心,我说每次我关节疼痛就会叹息如何到老,她说可以医好的,因为我遇到她。

不过,她也声明,治疗是需要时间和耐心的,至少要半年以上,还说绝症都有得医了,所以没有治不了的病。也许只是安慰病人的说法,但是我受她这一套,但愿她是大长今,能够医好我这不死的绝症。

今天她在我身上,由脸到脚,共针了十六针,她说,针灸就不需吃太多药,今天她给我免费针灸,当然也有口服之药,价钱是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针灸的感觉,她说,针灸的感觉太好了!其实小时候怕打针,因为那种针很大支,针灸的针很小支,只是在刺下去那刻有感觉,之后就无感觉了,只有在一些比较“弱”的穴位,会有一点痛。

之前曾经针灸过,那是在蕉赖一个北京来的男中医,也是HMF介绍的,只是她有载她妈妈去,我就跟去,后来我也没跟了,所以很多时候,我的求医治病之途都是半途而废的。

但愿这个“近水楼台”的求医处能够让我有耐心的持续。

但愿她是大长今!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但愿她是大长今"

  1. ZiiNNia , on 2009年8月29日 15:26 said:

    你一定要持之以恒啦。。

    难得这么近又有好感,希望你的‘痛’早日痊愈。



    无药可救's家路

  2. 零零壹(001), on 2009年8月29日 15:38 said:

    谢谢!我也希望!




    有药难救的我!

  3. CPLAI, on 2009年9月1日 05:11 said:

    学瑜伽吧,应该会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