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就是这样


个人觉得TVB现在播映中的《真相》很好看,尤其是16-19集的“黑警案”,真是紧张。

前面其他的案件剧情也不错,但是这个“黑警案”让零零壹很想说,《真相》是零零壹近年来看过最好看的港剧!

这个故事是讲律师看到警察在没有告诫的情况下,枪杀没有反抗的嫌犯,结果牵连出警察杀同伙嫁祸古惑仔,继而发现警察里有人和黑帮有挂钩,然后殴打目击证人改口供,威胁律师等等,真的是连场好戏,“看到”警队里的“黑暗”,看到原本意志坚定又坚守原则的人,也会因为警方的恐吓威胁而感到四面楚歌,被逼低头。连律师​都给警察威胁到改口供的无奈~很“写实”!

看到这段故事,似乎反映给人知道,现实里,为何有些证人可以今天这样讲,明天又推翻,戏如现实还是现实如戏,真的只有涉及其中的人才懂。我们只是看戏才看到“真相”!

《真相》里的法律程序也说得比较详细,比如律师寻找上诉的理由;陪审员如何分辨谁说的是真话谁在说谎等等。

零零壹还是那句:不喜欢现实里的法庭,因为愚昧的零零壹常常看不见真相是什么,喜欢剧里的法庭,因为真相有人告诉你,不必伤脑!呵呵~

简介:《真相》由杨怡、陈展鹏、黄浩然、唐诗咏等领衔主演,监制王心慰,剧中杨怡饰演一名律师。以法庭作平台,借各种极具争议性的案件,纵横交错地向观众讲述找寻真相的过程,借此刻画出人性的最善与最恶。

Read Users' Comments (2)

怪~~~~~

世界越来越怪!
人类越来越怪!
 
所以总是怪来怪去~
 
你怪我我怪他她怪你~
 
怪~
 
奇怪、妖怪、古怪、
怪物、怪胎、怪侠!
 
你很奇怪
你是妖怪
你很古怪
 
我是怪物
我是怪胎
我是怪侠
 
最后~
见怪不怪
 
 
 
 

Read Users' Comments (0)

看剧了解历史

除了小时候背书的时候“喜欢”过历史,到后来因为“不要读死书”而不背书,导致不背书就无法“写出”历史考卷的长篇大论,对历史不再有兴趣。

不过以前读的历史都是本土历史,世界历史?真的是偶尔看过一些书报,也没有特地去查询。后来从电视里有意无意知道一点点,只是有些是根据史迹,有些则是改编。

对中国历史也是从看雍正、康熙及乾隆的历史剧得知更多的,那时在想,如果念书的时候,有人把本人讨厌的那些历史拍成戏就好啦,那爱看戏的零零壹历史考试一定很好!(哈!真会找借口!)

对韩国/朝鲜的历史,以前读书时根本没读过,只是后来去韩国玩,听导游说了一点,知道更多的是看韩国的古装历史剧,当然有些也是加入野史,尤其是爱情部分,以让剧情更感人吧!韩国很多古装历史剧,不是每部都看,因为大多数很长,所以就凭个人喜好选择来看。

最近因为看KBS 2前天开播的韩古装剧《公主的男人》(预计24集),看到癸酉靖难(不会读前面两个字),查了知道读"鬼有",在维基百科看到以下资料:

癸酉靖难(계유정난)是发生在朝鲜端宗时期,朝鲜王室相残的局面,最后由首阳大君李瑈获得胜利,登基为王,成为朝鲜世祖。

朝鲜端宗朝鲜文宗的独子,1448年立为王世孙,1449年再被立为王世子,1452年登上王位,成为朝鲜端宗。但是端宗即位一年后(1453年),叔父首阳大君李瑈就发动癸酉靖难,进入京城,借拜访左议政金宗瑞之机击杀之,并立即控制端宗;次日上朝时将几乎所有危险官员全部清洗,并将端宗予以软禁,稳固局势。随后李瑈尊称朝鲜端宗为太上皇,1455年端宗被迫让位给李瑈,李瑈登基,成为朝鲜世祖

癸酉靖难后,端宗就过著软禁的生活,许多大臣图谋要让端宗复位,但是遭到世祖的发现,进而杀害,这就是著名的"死六臣"。1457年,端宗贬为鲁山君,同年被世祖赐死。朝鲜世祖鉴于癸酉靖难深怕后人效法,于是加强皇权,避免后代子孙遭遇同样的经过。

首阳大君共同发动癸酉靖难的韩明浍受封为上党君,许多之前拥护端宗的大臣相继处决。此次事件又被后代称作"韩国版的靖难之役"。


其实看了这些资料,也只是“知道”有这样的历史而已,要完全了解?呵呵!又不是要考试,零零壹才不去伤脑呢!

Read Users' Comments (0)

献丑不如藏拙

有自信是好的,但很多时候,献丑不如藏拙!
 
当然,环肥燕瘦,各有所美,而且每个人的审美观也不同,更有些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只是,有时真的受不了自信爆棚的人,真的要唱那首"她以为她很美丽"啊!
 
不是针对人,只是针对事。
 
美姐尚有人嫌不美,何况不是美姐。
 
有时真的丑,还献丑!唉!但不献,人家又讲你没自信!其实也真让人为难!
 
始终还是认为,献丑不如藏拙,不要因为人家美姐那样穿,你也有样学样,有时,同样的衣著,不同人穿出来,真的相差天与地,真的要穿适合自己,表现自己美的衣著!
 
不过人家说,心美,看什么都美!呵呵!可能零零壹心不美吧,所以不是每样什么都看到美~

Read Users'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