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不秀又不可餐

常常看到那些喜欢分享吃喝和糕点的部落,也被她们自创自做的东西吸引,尤其是蛋糕,零零壹超爱吃蛋糕的。

虽然她们也有分享那些材料,但是勤人不知懒人惰,零零壹不但懒,也没那种肯动手做蛋糕的心,所以最后依然只是羡慕,只是对着人家放的照片吞口水,活该没得吃咯。

就算自己动手,肯定不秀色也不可餐的,只是看零零壹有时自己煮的粥和饭就够了。

虽然都是简单的粥和饭,如果是在家现煮现吃,零零壹还觉得勉强说“可以吃”,但是一早煮来带去公司当午餐,感觉不好吃了,而且很多时候食之无味,不食又不行!唉!

也不知道为何,可能心理作用吧,因为零零壹就是喜欢热腾腾的食物,经过6、7个小时,就算放在保温瓶里,最后也只有温温的感觉而已,吃了也不爽!

难道是没有放味精之类的调味料?零零壹家里是没有味精的啦,只有盐和酱油!

最简单的当然是粥,零零壹最厉害的就是煮番薯粥的,因为只需要把番薯切块放进米煮,可能没有煮些好吃的菜配吧,所以感觉比较“寡”,最多配着一些南瓜丝鸡丝之类的配料吃,太早,没时间弄菜,还有,青菜弄了带去会变黄,看了不开胃!对零零壹来说,早上五点起来六点半出门,真的是时间不够用,难道还要四点起来煮咩?算了算了!饿死算了!

也煮过南瓜粥,南瓜饭,蚝干干贝粥,还有只要冰柜里有的东西可以煮的,零零壹也试过,但每次就是觉得自己煮到不好吃咧,莫非吃惯“重口味”的外边食物?可能吧!要外带的食物好像就只有粥和饭,有时也煮汤,至于意大利面之类的,带去怕让自己从此不敢吃,因为面类食物,就是要现煮现吃才爽的!

零零壹不喜欢自己动手煮肉类,因为觉得麻烦,以前只是买过鸡胸肉煮汤,后来也懒了,唉!

很多时候,零零壹是放电子沙煲煮粥和汤的,隔天就那样盛进保温瓶,可能这样不够“老火”不够滋味吧?!有时在睡觉前把有料的饭放进饭煲煮,之后它自动保温到早上五点。但是朋友说,这样不好喔!

有时觉得自己很好笑,晚上在家不是为当天的晚餐做准备,而是为隔天上班的午餐忙!原来不上班的日子,可以不吃,上班,非吃不可,不然会饿死似的!

也或许,可能自己煮的东西没有“感情”吧,所以吃不到“温馨温暖”的感觉!当然啦,人家五早六早(比七早八早更早)要起来,何来感情把它注入食物呢?!

所以,一个星期,如果勤劳的话,只有两天自己带东西去吃吧!如果懒惰,只有天天吃“贵”餐!

零零壹真的想念住家饭!

白日梦发一下:如果有钱,请个厨师,然后告诉厨师,明天早餐午餐零零壹要吃什么。当零零壹的厨师不用很厉害的,一点点厉害就好,因为零零壹要吃的,就只是家常便饭,如果会做韩国小菜和寿司就更好咯,呵呵呵~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色不秀又不可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