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


竟然还有这样的节日,从网上一直看到的,叫光棍节(bachelor's day)!

最近总好奇一些节日的由来,去网上看了看,抄了一些过来,还有很多不同说法呢!总之四条1,11月11日,光棍节!

这里应该不流行,只是网海里,尤其是微博(中国人多),一直看到人家互祝光棍节快乐!

光棍节是一种流传于中国年轻人的娱乐性节日,以庆祝自己仍是单身一族为傲(「光棍」的意思便是「单身」)。

光棍节的起源有多种说法,广为认可的一种是说它起源于1990年代南京高校的校园趣味文化。

1月1日是小光棍节,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节,而11月11日由於有4個1,所以被称为大光棍节。而一般光棍节則指11月11日的大光棍节。

一般男的光棍被称为「光光」,女的则称为「明明」,而成了对的就叫做「双双」。

光光:男光棍

明明:女光棍

脱光:男光棍名草有主

失明:女光棍名花有主

复光:重新做回男光棍



据说这个古老典故是这节日最早的起源:

古罗马时期,有一位暴君叫克劳多斯。距暴君的宫殿不远的地方,有一座神庙,修士瓦伦丁就住在这里。

罗马人都非常崇敬他。当时战事不断,暴君克劳多斯征召了大批公民奔赴战场。为了确保人们忠于他的统治誓死战斗,他禁止人们在此期间成婚,甚至连已经订婚的人也必须解除婚约。

许多年轻人就这样告别了自己的爱人,被送上了战场。瓦伦丁对克劳多斯的虐行感到非常难过。当一对情侣来到神庙请求瓦伦丁的帮助时,瓦伦丁在神圣的祭坛前为他们举行了婚礼。

此后很多人在瓦伦丁的帮助下结成了夫妇。消息不胫而走传到了克劳多斯的那里。他暴跳如雷,命令士兵们冲进神庙,抓住瓦伦丁将其投入地牢。公元270年的11月11日,瓦伦丁在地牢里受尽折磨而最终去世。悲伤的人们将他安葬于圣普拉教堂。为了纪念,后来的人们把每年的这一天定做为“光棍节”。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光棍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