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说再见

最近不敢乱写“再见”,跟朋友MSN也好,在“飞不”也好,有时会跟朋友说“再见”的,但最近竟然犹豫了,还是写回惯用的BYE BYE好了!虽然朋友们用的多数是“88”!

不懂是译者的问题还是看者的问题,搞到什么语文都很差的零零壹更加乱,都不懂应该怎样用“再见”,现在更加不懂“再见”的意思了,包括我们的国语,在高考刚刚及格的水平下,零零壹的第一印象,再见不是“SELAMAT TINGGAL"就是“SELAMAT JALAN”,但没想过那会被“诠释”为“了断前”说的话,零零壹也不懂永别的国语怎样讲!

总之这个简单的词汇,最近被搞得很复杂!(或者是自己复杂之?!)

难怪有时零零壹要跟马来同事说再见的时候,脑子转来转去,不知用SELAMAT TINGGAL 还是 SELAMAT JALAN好,因为零零壹一直以为SELAMAT TINGGAL是再见,只是讲起来感觉怪怪的,SELAMAT JALAN自己以为是一路顺风的意思,总之就是可以代替“再见”的,唉!以后还是讲BYE BYE好了,免得SELAMAT JALAN被解为“一路走好”!

不然就用哈韩派用的AN YONG好了,再不,就唱跳很久以前那首SAYONARA OH好了~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如何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