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远镜放大镜

一对老人家在雪地里看到一对男女在“雪战”,他们坐在远处欣赏,回忆曾经的年轻。

在“雪战”的男女,其实是在用雪球“打架”,还给雪打到变“血场”!

于是出现了这样的字:人生在远处看是喜剧,在近处看是悲剧~

虽然看到这样的形容配上那幕“雪战”的戏码,很想笑,但却讽刺得很!

同样的一句就是:用望远镜看,人生是喜剧;用放大镜看,人生是悲剧!

没有不对吧?!当人们远远看着别人时,总觉得别人不错,觉得别人的人生是喜剧;
但是那些别人从远处看是不错的人们,其实处境可能是人们所想像的相反情况。

或许就好像我看你好,你也看我好一样,其实好不好,只有自己最知道!

就好像用望远镜看着星星月亮,总觉得那么美那么耀眼;
但是当人们登陆月球,用放大镜看月亮的表面时,感觉完全不同了。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望远镜放大镜"

  1. 匿名, on 2010年1月27日 14:22 said:

    非常同意,世事确是如此!叫做‘距离产生美’。还有,看来看去总觉别人好,也印证了‘你苦没我苦’的自怨自艾···


    宁愿憋气的 秀秀

  2. 零零壹(001), on 2010年1月27日 18:27 said:

    秀秀也不要太憋气吧!适当的“放气”对身体有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