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扫除那些事

不懂为何懒惰的人,也要学人大扫除,而且扫了几个周末,那丁点大的蜗居好像扫不完似的。

从厨房的碗橱、冰柜、抽屉,再到衣橱还有书橱,这些平时除非有“木”,不然是不会去扫的地方,不懂为何在新年前也要来个大扫除才安心似的。

大扫除最忌的就是“不舍得”,千万不可以“不舍得丢东西”。

那些罐罐盒盒,那些书报杂志,那些不穿的衣服。

所以我说,抽屉不是拿来塞东西的,不顺眼的东西也不可以乱塞进去,而是要舍得丢掉丢掉丢掉,最重要的是把抽屉弄多点空间出来。(然后就可以装更多新的,哈哈。)

大扫除可以发现很多“新”东西的其实。

比如可以发现很多已经被忘记的衣服,然后又可以当“新”衣配搭。虽然不是常常买衣服,但是衣橱里的衣服有从历史最久的十年或更久到近期的,不是不舍得送出去,只是有些好像还可以穿(幸好买的衣服都不是有“季节性”或者“潮流式”的,不然穿出去一定很“过时”。)

大扫除衣橱的时候,都要整理一些已经不穿但看似还很新的衣服,叫舅母拿去捐还是送去环保,至于样子旧旧的,就当抹脚布吧!这样衣橱看起来不会那么乱,反正有时看似很多衣,但是穿来穿去也是那几件不用“烫”的!(然后过年前再象征式买新衣再回来挂!)

不过发现连衣服也越来越贵了啦,以前好像五十元左右可以买件“满意”的衣服的,现在发现那些普通到不要再普通的鸟衣(甚至在本人眼中简直像抹布的),通通不上百是买不到的,真的是什么鬼都起价,只有一样你知我知的东西是永远起得比较慢或者没起的。

最难“大扫除”的应该是书橱咯,因为面目可憎的自己,很多书还没有看,要捐出去也不懂捐那一本,可能要逼自己像读书年代那样,制定时间表来“读书”才可以。

现在那么小的空间,大扫除的“进展”却那么慢,无他,因为没有人“催促”,懒惰的自己只有自己在不懒惰的那个周末其中一天才来扫,那样扫下扫下,过年前应该可以扫完的啦!

想起小时候在外婆家,最怕的就是大扫除,因为楼上楼下要“大扫”,还要爬楼梯扫“窗花”(以前那些屋子房间和门口上面都是有很多“洞”的,有时要用刷子去一个一个洞“穿洗”!还要把那些拜拜的香炉用砂纸擦到亮亮,很累哟!)不过现在蛮怀念的,人就是喜欢怀念!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大扫除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