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

吃汤圆,好像是自己规定自己冬至的“必吃”之物,虽然未必每年都在当天吃到,但总是希望会吃到。

当然,汤圆已不只是在冬至才可以吃了,只是这天,想吃一小碗,感受一下在过冬至而已!

人家总说吃汤圆会老一岁,唉!不吃嘛是会老,老又如何?!

现在对冬至的期待,已不像小时候那样,就是跟外婆一起在冬至前一天搓汤圆,一堆白糯米粉,一堆放了红色素的糯米粉,小孩子就是喜欢那些粉红色的汤圆。而且搓汤圆的感觉很好,把一团圆圆的粉状物放在掌心搓,可大可小,太大的又把它分了再搓成两个,不然煮了吃了怕梗在喉咙!

后来才发现原来汤圆里面也可以有馅料的,有花生黑芝麻等,觉得更喜欢有料的汤圆,不过都是在外面吃的。

有料的汤圆随时可以吃,超级市场也有卖,却固执的想在冬至这天,吃没有料的纯汤圆,才有冬至的感觉似的,虽然不是说极之非常超级的喜欢,就只是想在汤圆中找回那种感觉,那种回忆,还有那种思念!

祝你我冬至快乐~记得吃汤圆!赏你一碗~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吃汤圆"

  1. aHa, on 2009年12月22日 10:15 said:

    冬至快樂!

  2. 匿名, on 2009年12月22日 10:47 said:

    现在只好搓搓糯米粉来做汤圆了,要不然怎样?冬至冬至,寒冬到啦!我们搓汤圆···人家也是把我们当汤圆来搓啦,要圆要扁已由不得我们自己了···呵呵


    我们不想成为糯米粉 坚果

  3. 零零壹(001), on 2009年12月22日 11:43 said:

    aHa,我以为你会做汤圆POST去FB呢!哈哈!



    坚果,谁把你当汤圆来搓?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