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惯难改

习惯有时真难改,比如吃饭太快,走路太快,讲话也太快。

真的不知是本来就如此什么都要快,还是后天养成的。

与其说吃饭太快,不如说有时像在狼吞虎咽。不论有没有赶时间,吃饭的时间好像都不用十五分钟,只是有时在外吃饭,等饭上桌的时间更加久。

有朋友说过,跟本人一起吃饭会有压力,唉!真是罪过,吃饭还让人觉得压力,真阴公,只有回说,人家吃快改不了,只要不赶时间,你们可以慢慢吃,只要不是吃上两个小时就好。或许可能一些举动让人不得不快吧?好像说,一只脚已经准备站起来离开(本人没有这样),还是已经把钱拿在手准备买单?(好像有这样)!

不是不知道吃饭不要吃太快,讲求保健的人家总说,一口饭要嚼几十次那样,但是啊但是,一口饭如果要嚼那么久,一盘饭不是要吃足两个钟?还有,如果吃一口饭,讲十句话,可能三个小时也吃不完吧!哈哈!想起小孩子吃饭一直把饭含在口中不吞,长辈还催促他们快快吞,以便吃第二口呢!

一直以来,就是抱着有时间吃口饭就很不错了,还慢慢吃咩?所以,吃了过后,消化肯定不良,至于后果,有待胃老化后反映告知主人。

走路太快?以为自己是走路快的人,因为跟自己一起走的朋友,有时都是比较“一步一脚印”的,近来发现,其实自己走路不算快,因为跟姐姐一起走路的时候,自叹不如。(如果去那些步伐快的地方如港日,人家肯定觉得自己在“阻街”呢?!)

讲话太快?有时一轮咀在讲,也不懂人家人捉不捉到,所以有时捉不到的人,没有问,就造成讲的人词不达意,听的人有点误解。比如说,人家讲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对方会听到不喜欢这个喜欢那个的局面。幸好不是当老师,不然肯定是误人子弟。

所以还是少讲话为妙,因为不讲还好,讲就没有逗号似的。以前想说个笑话给朋友听,虽然看友人的脸是充满疑惑,但是她竟然还笑,当问是否明白本人在讲舍时,她说,虽然没捉到,不过知道你讲的笑话应该很好笑。(真的是三条线!!)

性子急,所以什么都要快吧?就算很多东西要处理,也恨不得快快完成,有时太快,不免更加粗心大意,因为慢,反而紧张,真是怪哉!

习惯难改,应该从头学习吧?学习慢一点,不知要多久的时间?!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习惯难改"

  1. Chen, on 2009年2月4日 10:50 said:

    有志者事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