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空传个讯问候


活在这个年代,电脑一开,要讲话要以文字交流,简单很多,已经没有那种鱼雁往来的旧时写信法了,有时依个猫问候也不错,手机短讯也方便很多。

但是有时科技越发达,人们还是很懒惰,懒得按个键,懒得回个讯,就算拼个“你好吗”三个字的音也很懒!

这两天,两个很久没有联络的朋友,突然来电,问候另一个生病的朋友,现代的人,当知道大家还健康的活着时,少有交流,当有一天发现,曾经的好朋友生病了,突然很意外,当然这样讲是废话。

人们通常在知道哪个朋友生病时,总是不敢打电话问候,要先从朋友那里打听打听,有时当事人,不想多讲,朋友就不会自动提起,但是当大家都知道后,一切尽在不言中,不用问为什么,你的关怀,当事人也是感受到的

虽然有时人们对友人传来的短讯不以为然,但有时一句短短的问候和鼓励,真的看了让人安慰。

生病的朋友说她会加油,有一次回讯说,“你们不时稍来的短讯真的帮助到我,谢谢,虽然很多时候没有回讯。”

所以,虽然我们常不敢打电话,怕吵到对方的休息,或者不知给予怎样的安慰,但是得空传个问候的讯吧,生病中,看到朋友们你的短讯慰问,还是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

不要为了省那五分一角,而少了一个问候!

看到朋友的家人,包括兄弟姐妹一起陪她度过,觉得这场战,她不是一个人在打,虽然身心的痛苦是自己承受,但精神上,有大家的支持。

很想对她说,“你的背后还有我们!”

这是一首六四的时候,张信哲唱的一首歌,其中有几句,很适合对她说,坚持下去,“那叫勇敢不叫输,再大困难也要去克服,请你勇敢再向前,因为你的背后还有我们。”

当你有一天突然间听到你的朋友生病了,不要怪为何没人告诉你,因为对朋友的关怀,不是在生病那刻才开始。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得空传个讯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