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堵交不通


住在这个“大城市”,几乎人人都有车,因为没车如没脚。

有些地方,就算有公交,但是你要去的目的地,可能一轮巴士不可到,要转几轮,而有快铁的地方,也不可能就在你门口,有些甚至还是要驾车到快铁站,而且还要找停车位,还要给停车费,花的时间可以跟堵车的时间比长。

如果说没车如没脚,那么乘搭公共交通,就如坐轮椅,即之不方便。

因为没车如没脚,公交如轮椅,所以大城市就变“必堵交不通”之地。

“大城市”的交通其实应该叫“交不通”,符合一些条件,就是“必堵交不通”--车,通一点也不通顺!

必堵交不通的条件:

(一)多条道路涌进一条道路--你不让我,我也不让你,你要过来,我偏踩油,看你不让我,我就狠瞪你!结果就全都卡在流进瓶颈的路,寸步难移。

(二)一辆车坏在路边--八公八婆可能要看是不是他认识的人,以便好下车帮忙。

(三)两辆或以上的车子“接吻”,但太用力,嘴烂毁容--“关心”祸事的路人减速看下有无伤亡,可能他们以为需要报新闻。

(四)下雨天,三个洞,有水灾,慢慢过。

(五)一些阻住地球转兼一手乱指的白衣黑裤,上半段的叫你走,下半段的叫你停,结果全卡在中间,更加塞到就来漏屎!

(六)从宽宽的大盗要走去给过路费的道路,突然路变窄了,有时还让人走错线,结果还不如小学生排队的队伍,不够直,而且东歪西斜,很乱!

(七)其他任何可能或者未可预见的事项,也肯定是必堵交不通的条件,如有大事件要关路等等。

Read Users' Comments (3)

3 Response to "必堵交不通"

  1. 逆风说话, on 2008年10月12日 16:27 said:

    001,
    堵塞,是繁荣的象征。。。。。

    不是我讲的,别骂我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12日 16:51 said:

    野人,本人没有否认它不是繁荣的象征!因为承认它的繁荣,所以称它为“大城市”!

    当然知道不是你讲的!

  3. Short short, on 2008年10月13日 11:51 said:

    没车如没脚,有车如陂脚;
    公交如轮椅, 拐陂轮椅齐.

    我们的交通一点也不通顺之外,
    也可以分裂我们的性格!
    车外温文尔雅,车内蛮横无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