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人心

人们有时自以为的“作他人想”,以为那个最为熟悉的人,是最为他所了解,他的一思一想,一举一动,都不难猜到。

其实人们啊,总会时不时不按理牌出牌,偶尔也会“五时花,六时变”,今天这样讲,明天那样做,才会让自以为了解他的人,时常估错。

自以为了解的人总说:听你那样讲,我以为....

难以捉摸的人总回答:你就是自以为的以为我那样讲就是那样想...

自以为了解的人也说:认识你那么久,还不懂你咩?

难以捉摸的人也可答:认识我那么久,你还猜错我!

人心难测,不论此心是男人心还是女人心。

人们常说:女人心,海底针,但也有人形容:男人心,海中月。(指同样难以捉摸)

有人说,不要读人家的心,因为会互相猜测,总以为人家怎样怎样想。

也许人们常常就是以为人家在想他以为他在想的东西,结果换来的只有自己的敏感,自己的多余!

自己的心时常都在变,何况是别人的心?人心复杂,最难猜透的就是人的心!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猜不透人心"

  1. ZiiNNia , on 2008年10月4日 17:41 said:

    我长大了很久后,才明白人心难测。。这不仅是用在陌生人身上,即使是最熟悉的人也是这样。。

    所以,每天把朋友当作新朋友这样来问候,是我现在的方式。。

    结果换来人家眼中的:“这个女人,一点都不了解我们。。 。”晕~~哈哈。。


    不明不白人的心's夏虫

  2. 零零壹(001), on 2008年10月4日 17:58 said:

    哈哈,所以人不仅让人捉摸不定他的心,连心情也难解,问候呢,被讲问来问去也是那几句
    “俗套”,还被冠不了解之词,不问候,也被讲没良心,难搞也!

    看开点吧,习惯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