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参又杀人?

最近前二号又被指犯上十年前的“污名”,就是和人大唱“后庭花”,至于是真是假,信之者信之,不信者不信之!

为何欲加之罪,同用一辞?是故态复萌?还是有前科更加方便,“屈得就屈”?还是可以说他是现代杨修?

证据真的会说话?但会说话的证据,又可以给人讲是“捏造”的哦!所以虽然身在法庭多年,到现在还看不出什么证据是可以相信,什么证据是硬硬被摆上台,所以无法爱上没有肯定答案的法律!只有赶快逃离这个真相和假相越弄越不清的世界!有时不禁要学《小孩不笨》那个小主角讲的话:“你们这些大人一人讲一样,弄到我们好乱啦!”

个人还是只有老话一句,有没有做,只有天知地知和当事人知!其他人都是被弄得团团转,看你信那个故事的版本而已!

不知这个“故事”可以和小时候读书时读到的“曾参杀人”故事联想在一起否?

曾参,春秋时人,孔子的学生。曾参在郑国时,有一次同姓名的人杀了人,别人误以为他杀人,告诉他母亲。他母亲正在织布,不相信自己儿子会杀人,安坐不动。接着又有两个人告诉她同学样的消息,她开始怀疑,赶紧投杼,翻墙逃跑。

典故:《战国策·秦策二》:“人告曾子母曰:‘曾参杀人。’曾子之母曰:‘吾子不杀人。’织自若。……其母惧,投杼逾墙而走。夫以曾参之贤与母之信也,而三人疑之,则慈母不能信也。”


当然,前二号的家人和支持者,永远都是相信他的,他们应该不会像曾参的母亲,最后不信变相信而丢他而去的。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曾参又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