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双两极梦

单打和双打的不同是,单打的打球技术,可以自己细思研究,什么时候应该凌空劈杀,什么时候打网前球;双打则需要默契,什么时候你打,什么时候我杀。

单打看个人水准,时好时坏,看个人的练习和努力,双打看双人水平,没有默契,最后拆伙为佳。

不论单打双打,当认为已经年纪大时,必需急流勇退,不然老来还继续沦“单”,最后丢人现眼。

以上并不是假厉害在评羽球技术,只是比喻抱单身和认为人生必需走离单身的人而已,本来就作以上暗喻就罢,明者明之,不明者随之,但觉得无厘头,还是摆明来讲。

听过相差一循男生身边的长辈们,对孩子婚姻的看法。

三十已过四十未到的男生,叫他妈妈不要想催婚,还笑说要抱孙子叫你其他儿子生给你抱,而另外儿子则回,叫长子生吧!虽然这样,给儿子叫不要催婚的妈妈并没有因此而沮丧,而是乐观接受,并认为,只要他们快乐,就由他们吧,一切命中注定,强求不来。

二十刚过三十未到的男生,却给旁人笑说,快快定下性子结婚去,好让妈妈快快抱孙子,如果是独子,相信压力会很大,可怜的年轻男生,如果他也是抱着人生迟早要结婚,自愿结婚而去还皆大欢喜,如果他不愿,只为了满足长辈的“希望”,快乐吗?(不过相信这个年代不会有这样“逆来顺收”的男生吧?!)

不同世界有不同思想的人,不能因为人家认为必需结婚就认为这些人自掘坟墓,因为那是他们幸福的终点;同样的,认为结婚是必经之路的人们,也不能认为单身者可怜可悲,甚至认为会丢脸,当大家成双成对时,幸福的有室者就认为单身寡人者很丢脸,只为了不丢脸,就随便结婚去并不是理性单身的选择。

就如单身朋友看到没人陪伴不能活的依赖一族,不可讲她一点都不独立,因为人家就是生来要人爱和不甘寂寞;而要家室的友人,也不能看到抱着只“自爱”单活族,认为这类人孤芳自赏,肯定老来就无依,因为老来无依,未必只限单身者,人生有其路,单身“双”身者,都有可能老来无依的。

因为和你在一起的人,并不是和你同年同月同日死的,最终总有一人先说再见,一人留下继续未完的人生之旅。(当然还会有子子孙孙,儿孙自有儿孙福。)

就算桃园结义的三人,发誓说虽然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但愿同年同月同日死,结果三人还是先后死,难道一人先死,另两人要切腹自杀么?生死或有命,当发生不幸的天灾,或者飞机失事,不相识的人,就那样不愿意的在同年同月同日死。

对不起,不是悲观的看法,而是事实,通常事实是比较不想被接受和讨厌的。

其实不是不明白幸福的双打,是希望把这份可能的幸福,让原本自在的单打也尝尝,只是单打惯的羽球手,有些未必适合双打的;就算勇于尝试,结果未必会赢得球赛,因为人生不是球赛,只在于“参与”就好!

单打和双打,是教练看个人表现而决定,单身和双身,就当是上天看个人选择而定的吧!因为单身有其自在,双身有其幸福子非鱼,焉知鱼乐不乐,就是这个道理!

祝福单打双打都自在都幸福。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单双两极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