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不从心

人人感叹生活越来越艰难,有很多人很好心,知道朋友钱不够用,问想不想兼职,或者换工?

说到换工,觉得换什么工都是一样的,薪水不可能太高的,又不是什么专业人士,而且好不容易投入一个陌生的工作,在慢慢习惯,没有勇气再另外换工,因为换工本来就不是本人的作风,只是当时已茫然。(??咦!很顺口。)

因为工作做来做去都是只有累和残,最好当然是不用做工,所以才有大彩梦,但这个梦想人人有之,可惜不是人人有福气。要当寄生虫,原来也不够条件。

说到兼职,想到一整天已经“锁死”自己九个小时在工作,有时状况不好,这里疼那里痛,那里还有力气去做兼职?虽然发穷恶,有时也发钱寒,但是当没有健康的身体时,就算有钱拾,也是执输过人,力不从心咧!

自给自足当然好,不足也是日子一样过,只是过得比较不够心想事成,但是无需借贷过日子,已经很感谢啦!

又不是韩剧或者台偶剧那些女主角,要一天做几分工那么卖命。如果这样挨,健康的身体会变弱,没有健康条件的身体,只有更快耗尽,到时赚到的,都不够给医药费啦!虽然有医药卡,但也不能尽信。

或许健康只是懒惰的藉口,但一天的二十四小时,想要有更多的时间是属于自己的时间,不要一直工作兼职又工作,连半工读的假理想也不会再有,要就爽爽快快全职去读书,但这也只是不想工作的藉口,或许还有更好的藉口,就是觉得一直“付出”,没有“吸收”新的东西,所以想学习,真是很假的伟大理想啊!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力不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