闷的定义


怎样的工作才可以用一个“闷”字来形容?

常常自认为,没有工作像在法庭等案件等到发癫发闷那样的超级无敌闷,有案的话,就算是听案,也是极之非常闷,但这个闷也闷了多少个春秋。

有时在想,这么闷的工作,都可以这样忍,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闷的呢?还有什么会更难适应呢?

有时觉得,很多人不喜欢跑法庭,理由也是因为得个闷字,有案时忙到傻,无案就闷到癫

因为一个闷字,早期跟头说和同事轮流跑,偶而到外面看看,见识多一点,但后来渐渐觉得,不是太喜欢外面,因为都是不熟悉的领域和课题,如果是简单的课题,尚且可得过且过,有时难度高的课题,要不断问人,问了也不是太了解,就这样写出来“骗”读者。

于是,跑法庭就嫌闷,跑外面就觉得“显”!其实闷跟“显”,还不都是一样的?!

看到新进职员,个个很有冲劲,觉得自己这架“老旧机器”,是否应该加油继续操作,不要让机器加速生锈?但是个性加环境,加了油还是不如刚买时好用,还记得还是“新机器”的时候,因为星期一到五都跑法庭,星期六还自动要求上班跑外面,那时不会计较,只想见识,曾经自己也是如此“长进”过。

这类人才是头们喜欢的,现在的老旧机器,头们恨不得你快走,不要阻住地球转,其实应该说,这个地球不会因为少了你,就不会自转和公转。

个人并不是外向的人,就是自以为内向,所以加入这行业,希望让自己更外向,但日子久了,觉得内向不改,反而自闭。

因为不喜欢和人打交道,跟外面遇到的人,也只是今天见面明天忘记他们是谁,跟法庭上常见到的律师们,也不会常常记得他们的名字,而他们更不会把此人记在脑海,最多知道你是做什么的,至于姓舍名谁,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案帮他们写,有时根本是在利用你,还以为自己给了天大的案件让你去交差。

每次都说SB是相当成功的,律师认得她,有案会给她,而如果我们有在一起闷,都会有案一起写,日子其实不嫌也不坏。

如果继续往这条郁闷的路上走,往后十年还是一样吗?如果不要继续,投入另一个也许一样闷,只是性质不同的闷工作,会习惯吗?

许多往外跑的人都觉得,这里是可让人见识更多的地方,所以,离开过后,又安静的回归。

但如果是个不想看不想听不想问不想知的人,而上头也认为是“不想讲”你的人,还要继续在这里等到被“嫌弃”吗?或许这种“无为”的人,本来就是习惯另一种可能闷得轻松,闷得开心的工作?

如果一开始就是个办公室女郎,过着千年不变的机械式生活,会否一样嫌闷?如果有机会给你尝试,想吗?

也许,“闷”只是一个借口,其实是因为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和,才会有如此的闷和“显”。

不论什么人和事,久了,会有感情,就算再闷的工作,如果要离开,会不舍,会难过,就好像朋友,虽然不是谈心交心的,但似乎已习惯了有你们在的日子,如果不再继续留在此领域,没有在一起,以大家这种“被动式”的联络方式,会渐行渐远的。

有人说过本人是个每次想了一条路,但过后就不断找借口,把这条路封死的人。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闷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