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的疑惑

万挠居民那单不给国能建高压电缆塔案,居民败诉,但居民在庭上,还“朦查查”!

事关一堆老弱妇孺前来冷得如哈尔滨的冷气法庭,以为胜算高的案件,在开庭时,法官只讲总结一句认为此案...驳回申请,之后就退堂,叫律师进内庭讲暂缓的事。

居民一脸疑惑,律师一脸不知如何交待的走来。

居民:又展期啊?

律师:(摇头兼摇手)

好心如我,回头跟他们讲,你们输了啦!

这时,律师才讲:输了。

居民:HAH?刚才有讲到什么咩?没开始就输了?

律师安抚,讲:我们要上诉的,放心。

其实法官有判词三十面,只是没有口水多过茶念完出来。

(真是庆幸和高兴,不禁要高喊法官万岁,否则如果一念起来,肯定废时,到时在饥寒交迫下,本人的“狂躁症”又要发作了。)

那班老弱妇孺,可能也会听下听下而睡着,就算法官念完,他们也不知结果是败诉的,不是看不起人,因为要写这个新闻的笨蛋如我,也一样听不进脑,抄不进簿,最多只抄到最后那句胜诉或者败诉,因为最后是依赖法官给的那份判词,再查字典一面叹息一面呕出来的。

居民还是一脸的疑惑,感觉不清不楚不明不白,因为较后律师告诉他们拿到STAY,就是暂缓令,暂缓今日的判决,让他们上诉,只是这个暂缓令是临时的,正式的要下周一听。但这些那些,他们那里懂?

居民:明明上次胜了第一回合,为何这次会输?法律真是不公正!

(老兄啊,上回是法庭给准令你们,让你们可以展开司法检讨,那时反对党的人就告诉你们,“我们可以说是胜了第一回合”。)

或许那些有知识的人不知如何向没什么法律知识的人解说,只有简单的说:“胜了第一回合”。

其实这是在“误导”人家。

居民:为何讲我们输,又给我们庭令?

另一路人甲:记者小姐们,你们要怎样写啊?

记者:(无语)

(哦呵,还为记者担心我们没有内容写啊,真是感谢!)(不知道如果明天看到报纸写了一堆理由,他们是否又会疑惑的说:昨天法官有这样讲咩?记者为何这样写?几时有讲?昨天不是只开庭一下子就完了咩,有讲这样多咩?)

有时认为,人们会认为法律不公正,并不是他们自己观察出来,而是道听途说,人云亦云!

还有一些人,胜了就讲法律是公正的,输的就讲法律不公正,那怎样才是公正的法律?双赢?能够双赢,就不用来法庭啦,再来法庭,就看庭外和解,看看是否有双赢的局面啦!

有时候,不得不讲没有道德的辩护士的坏话,如果不是他们那把三寸不烂之舌,先骗人落阱,不论案件是否胜算高,都讲可以打,去了法庭才算,好运的,案一下子搞定(其实是被撤销,不就快完咯)。不好运的,案件就一拖再拖,人老珠黄,案件才开审。

或许法律没有说不可以争论的,因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虽说事实胜于雄辩,但有时非事实也辩得好像是事实,事际上的“事实”,只有天知地知当事人知。

或许有正义之士,的确是要为弱势的一族争取,但是,一些没什么希望的东西,他让人们带来一点希望,但是最后又失望,让弱势的人,从失望到希望,再跌回失望或者绝望的谷底,何必呢?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法的疑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