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是否

如果当初没有那么早出来社会“打滚”,是否现在还是这个样子?

如果当初不选华小选英小,是否现在英语很厉害,但却是个外黄内白的“香蕉人”?

如果当初考完高教凭,不是因为知道自己是“固执制度”下的牺牲者,与“象牙塔”无缘,而继续读读书,没有进入这个当时很“憧憬”的地方,是否今天又是另一个不同的自己?

如果当初相信U2讲的话,说“有书不读,那么快出来社会做事,以后做工做到你怕”,是否现在不会在后知后觉中,认为此话有理?

如果当初跟着小学作文“我的志愿”,随着“教书匠”的路走,今天是否在误人子弟?

如果当初不是加入这里被叫去公堂走一段日子,但却在踏入公堂的那一刻起,似乎注定就这样走“一世”,是否今天不只是个“堂底之蛙”?

如果当初不是认为内向的自己,以为在此可以改变自己,是否今天还会是个“自闭”之徒?

如果当初“老子”的“晶子”没有碰上“妈子”的“软子”,现在这个常受“不死绝症”折磨的“种子”,是否可以不用在这里“献世”?

如果当初没有加入此布落,可以在此自言自语自怨自艾自发牢骚,是否会越想越不开?

如果当初有这个以“如果当初...是否”的考题来造句,这里的十题,肯定一百分。

那么多“如果当初..是否”又如何?

可惜人生之路只有往前走,无法像汽车,只要打个讯号灯,就可以转回头,就算那条路是禁止U转的,紧急时就算违规,也冒着中“三万”之险,硬硬转。

可是,曾经有人问过,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是否要重来?当时的答案是:“不要啦!好不容易走到今天,还要重新考试和经历那些经过的事咩?”因为走过就是走过了,后不后悔已于事无补,只有继续往前走,直到走不动。

心很累!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如果当初....是否"

  1. 张长老, on 2007年8月22日 10:25 said:

    有早知,没乞儿,安心过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