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停顿

曾经胡思乱想,如果时间突然停顿,那一刻每个人的举止是怎样的?

曾经在博物馆看到一些静物,如不动的假人物,也会联想到,如果这一刻时间停顿,我们的动作就像这些“公仔”那样,安静地坐着吗?

如果有得选择,最好在时间停顿的那刻,是心情特好,动作最美,就让这最美好的一刻停顿,如果能够,就这样停顿不再动,世间万物就在这一刻休止,没有纷争,没有讨厌的人和事。

本来美好的一天,心情指数还可以,因为今天工作一天,明后天又拿两天假享受美好时光,但却在回到公司,心情指数下跌,有时会想,会不会这里的磁场不好?因为有人说,一个地方的磁场是重要的,加上自己是个EQ负数的人,突然很烦躁。

写着两宗案,就在时针踏入放工那刻,DST拿一则登州法庭新闻叫我译,外坡法庭又关我事。译下译下,突然有个女人拿着不久前写的一则福联会案的剪报,讲收到什么鸟律师信要了解什么屁事,心情更烦,向来收到什么信,都不会劳烦到写的小记身上的,为何这次感觉“不受保护”。

这一刻,对律师这个名词更反感,从踏入法庭的第一刻,就觉得这类东西不是好东西,因为帮坏人,眼里只有钱,渐渐更觉得,这类东西除了为钱,还为名,叫小记写案,有者特别“叮嘱”要人家写他的大名在报上,哼,看心情啦,想写才写,越要人写,越不写。

日久更证明这种想法绝对不是错的,当然不能以一小撮这类东西的“衰”,就认定所有这类东西都是坏的,这里不提好的人,只讲坏的这类东西,好的就是好的,这一切就不关好人的事。

这类以为自己有几滴法律墨水,就在那边“又文又武”的东西,要利用你时就尽利用,但“翻转猪肚就是屎”,另一边箱就发封律师信,讲你这样写不对,那样写要道歉。

最讨厌写华人的案件,明明照法庭所讲写,爽爽又给这类东西“煽风点火”来封信,“阿兹阿左”。

这类东西都是讲钱的,如果要劳烦到这类东西的服务,从踏入他地头的那刻,就算钱,算到最后,数以百万,所以这类东西赚钱如打抢银行,只是表面是“名正言顺”在为你请命,其实尽“渣”你这个笨蛋。

有时明明一宗案根本没得打,没良心的这类东西就是会讲些歪理,让笨蛋的你以为很有胜算,只要笨蛋有钱,以为可以挽回面子,但打到最后的终审阶段,明明输了,还死要检讨,让案件没完没了,笨蛋的钱也给到没终没止,一宗案件你胜了有一百万,这类人“渣”你的费用却比这笔钱多三四倍。

有时想,这类东西不怕报应吗?有时看到一些这类东西,病的病,死的死,又会胡思乱想,这是他们这么久以来干这行所“累积”的“业障”吗?虽然人必然会生老病死,一般的人也会病也会死。

钱多,最终享受不到,又如何?曾经有几部讲这类东西行业的电影,称这类东西为DEVIL。


虽然不屑这类东西,但有时暗地里,不禁要洒下几滴伤感泪。

曾经很讨厌一个帮过无数罪犯的这类人,可能他真的是在帮人,但他是否帮对的人?

曾经因为听不懂他那把讲话声音有痰,英语不明国语更不清的法律话语,偷偷哭泣。

上个星期,看到这位曾经为民服务,晚年,因为一场车祸,要坐轮椅,但却还是坐着轮椅去办案。有时在想,为何他要如此劳碌?为何不好好在家享受?但又会想,或许这就是唯一让他走下去的勇气吧?

看着他似乎真的瘫痪了的身子,坐在轮椅办案,有个人帮他推轮椅和拿文件,而有时法庭有楼梯,他的轮椅不能上下,只有从旁门推进去。

看着他的双手,连翻文件的小小动作也做不到,要旁人帮忙,看来,他真的是只靠脑子和声音在活着,而让他觉得自己在活着的地方,就只有法庭。

虽然他表面看来,还是很威风,人人都认识,还在继续和同类人争雄夺辩,还在帮他认为想帮的人,但其实暗地里,他快乐吗?虽然他的孩子都成材,但孩子各自飞,他欣慰吗?他在人面前,像个不倒的巨人,但在人后,是否会觉得自己很无助?

如果时间要停顿,千万不要停顿在这刻觉得难过的时刻。

时间就停顿在我优雅地躺在沙发,脸带笑容的看着喜欢的连续集吧!但千万不要在看到紧张的那刻啊!

Read Users' Comments (1)人言吾语

1 Response to "时间停顿"

  1. 娈猫顽童, on 2007年8月6日 22:51 said:

    帮坏人的,迟早会有报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