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药膳”吗?

药膳课早已结束,现在偶尔被叫回去开会,谈毕业晚宴的事,本来不大情愿回去的,但又说老师今天派成绩单,所以只有回去看是不是不及格咯,之前说六十题选择题,不会三十题的。

结果,错了十二题,六十分得四十八分,还可以啦,班上最高分的是五十八。大家之前煮的药膳在四十分满分中,各组都是三十六到三十八分,我组是三十六,所以加起来有八十四分,知足啦,又不是考状元。

矛盾是否要继续高级药膳班,因为二十四小时的课程,要六百大元,而且据老师说的,所谓的高级课是会考假设一个人生什么病,我们要开什么药膳,我问老师可否抄书呢?即是参考外面的药膳书,老师讲,最好不要啦!

个人是没有什么大志要开什么药膳店或改行的,只是读爽的,但却又要经过如此“艰难”的一关,有点犹豫。

老师说现在的人已懂得养生,市场也渐往这方面发展,如果有兴趣继续,可以走这条路的,但个人没老师乐观,觉得很多东西不是如此顺利的,而且也去过一些所谓有养生餐的店,是否代表竞争也越强了呢?通常不是物以稀为贵吗?

以前法庭在大钟楼时,有去过那一带一间叫“阿二靓汤”的店,它的午餐时刻的确很多人,而PJ的“绿禾”,也是老师说正在“发扬光大”那间有擂茶吃的店,午餐也是人多到没位站。不过在大使路时,去一间未到甲洞一间叫“红曲馆”的店,也是药膳之类的,但午餐时没人似的,是地点问题吗?

原本定在九二二的“珍膳美”之夜,却因为他们订的酒家当天没空,改去九二三,星期日傍晚,想到星期日是“忧郁晚”,没什么“木”,要回去请隔天的假,那么就可改变心情,隔天有做工,会影响今晚的心情,真的是怪人。

Read Users' Comments (2)

2 Response to "继续“药膳”吗?"

  1. aaron, on 2011年3月24日 20:45 said:

    在网路上发现了您的博克,内有红曲馆,故查到了此,感谢您于2007年来吃过.因该是毕业了吧? 药膳馆确实不好做,但也是一个很空的市场,这几年的摸索本地的做法,我们终于突破了,欢迎有机会来看看咯! 我们也在找寻人才.

    红曲馆馆主,严居杰医师,
    facebook: ntmedical@hotmail.com
    blog: http://redyeast.blog.sohu.com/

  2. 零零壹(001), on 2011年3月25日 05:23 said:

    馆主你好,有机会真的想再去红曲馆的,想念红曲面线啊!谢谢你留言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