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上台下都在讲


忘记了这么久以来,是否有出席过这样的场合,一个小时半以上有八个人在致词,而且是中国佬加马来佬,中国佬讲一轮,旁边有人翻译,马来佬讲一轮,又有一个翻到不是很对的人在翻译。

有些就假厉害,讲三语,结果花的时间当然长。

台上的人讲,台下的手机铃声更是响不停,左边坐的是中国佬,右边坐的是“马来”佬(是大马人的意思),因为中国佬这样分的。

只有“马来”佬的手机响声不停响,几乎不到几分钟就有一人的响,东响西响,有“无赖”、“一剪梅”、还有那首小孩子和父母合唱的蒙古歌,叫什么三宝的,真的是吵死人了,有这样忙咩?人家台上讲,他们也在台下乱!影响坐在最后排要抄台上人讲话的人。

不知道出席这个工有什么“新闻价值”,往往去这种看似“容易”的工,但最后不知要写什么才算是有“价值”新闻,而且写了等于白写,新闻未必会见报。

出席的只是农业局总监(但采访大簿写的是副总监),后来打去农业局问,证实是总监。

其他人,可以说不是不重要,但也不是很重要的人,不过为安全起见,有问那些人的职位和谁跟谁在签约,只是太多人,摄影兄弟又要去对面的工,来得及问公司,来不及问代表的人名,和摄影兄弟本来谈好只用一张两个人的照片。

走前有点不安心,向一个负责的女子拿了手机,以防万一。

回到公司,XSL才走来说,文写四百,还要再写另一四百文,因为有广告,不知几次了,没有预先通知是广告,要人家回来“补祸”。

幸好有的是资料,写几百也无所谓,惨就在照片图说,因为在那种“混乱”的场面,不是认清每个人的脸,只认到一些个人认为“必认兼相当重要”的人,就写了两张,但那些编辑就嫌不够,拿多几张来,虽然本人“巧妙兼笼统”的写,最后她们又怕死,用了本来本人选的两张“安全”照片。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台上台下都在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