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酒干倘卖无”这一刻




(现在什么创意的酒干都有了啦!)

星期日 7月1日

GMD的TSI又有演唱会票“益”我,是周六晚上云顶看苏芮演唱会,难得有机会,又没什么事,就驾着我的“小龙鱼”,和TSI在六点上山去。

本来想着要驾到半山还是直上到山顶,驾着驾着,还是驾到尽啦,因为懒得再搭缆车,而且要花五元一趟,不知现在是否真的起价一趟八元。

想不到“小龙鱼”还很听话,可以慢慢上,人家走在我前面的CRV,也是一样慢慢来嘛,“小龙鱼”何需自卑喔!过后我还走到CRV前面呢!

不过有点塞,近八点才到,加上找车位,找演唱会地点,等人拿票来,进场已开唱了,不过前面唱的歌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的当然是那首《酒干倘卖无》啦,这首《搭错车》的主题曲,曾经感动过无数人,尤其是那句“没有天哪有地,没有地哪有你,没有你哪有我……”

(如果那时有这种酒干卖,肯定“瓶”价百倍!)



小时候看这部电影时,不懂谁是苏芮,以为唱这首歌的就是女主角刘瑞琪。

不过,这首歌是在尾声,即晚上十点才听到,之前有嘉宾“动力火车”,还有一个据苏芮说在台湾努力奋斗的大马男生,讲她佩服这个人的意志力,(是不是在说,那么多年的奋斗却未见成绩,才刚出第一张专辑,但却还不放弃?)我真的不记得她介绍这个人时所讲的名字,看报纸应该有,可能以后会红咧!

唱完我想听的歌,就完了,当然例牌动作,有ENCORE啦,出来唱也是我想听的“奉献”,之后再进场,受不住粉丝的ENCORE,再出来致谢,再来一首我没什么印象的“明天仍要继续”(应该没记错吧?)过后真的结束了。

之前所唱的“请跟我来”、“是否”..也是我喜欢的,还有...忘记了,本来回到家要“翻箱倒箧”找苏芮的歌来听,但想到以前都是卡带,我没有CD啦,现在没放卡带的机了啦。

TSI有拿到第一酒店的房间,所以可以在上面过一夜,本来最近听一些台湾节目,讲的云顶酒店的鬼故,有点怪怪,加上TSI回酒店后,又出去找朋友,上赌场,我这个懒惰虫当然不想再出去啦,只有看报纸和开着没有什么节目的本地电视台看咯。
---------------------------------------------------------------
去演唱会途中,竟然在搭电梯时,看到XSL带着妻儿也来看,他还问我怎样去演唱地点,我讲我也是看指示牌走的,他以为我常来,我反说以为他才是常客啊!

曾几何时,喜欢从电台录些好听但不懂歌名的英文歌,叫一个名字比我多一个K的前同事听,告诉我歌名或唱者,我再去买来听,有时那个同事不确定,会把歌给XSL听,而这个有点歌唱料的人,会讲得出。

还记得有一首叫LOTB的歌,XSL讲他喜欢这首,还说他弹过吉打唱呢,我那时幼稚的问他几时可以弹来听听啊,他说,等你辞职我就弹你听啦!(现在回想,当时讲辞职可能为我高兴可以脱离这个地方,但现讲这个字,好像是说你不辞职在这里也是“阻定”的啦??)(就是要小人之心的作他人想!!)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就等“酒干倘卖无”这一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