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剑客少一剑

三剑客是W你给我们群按的名字,虽然普通,但刚好我和你们姐妹俩一起形成的组合。

小时候因为住在外婆家,所以我们成了邻居,记得最先认识的是你们受英文教育的大姐,比我们大比较多岁数,有一次她写了一封英文信给我,我那时不知是未上学,还是不识英文字,以为英文就几个abc组成随便凑就行,就凑成一封回信。我也不知她看了有没有笑活,这个事感觉也是只有我知道。不知道你们知道不知道。或许想像当我跟你们说这笑话的时候,你们都会哈哈笑,尤其是W,哈哈哈还有酒窝的甜美样子。

成长的岁月里,我和同年的M及小我一年的W更fren了,可能大家都是“讲华语”的,比较容易沟通,虽然和你大姐姐的时候也是讲福建话的。

最记得我们在门篱笆“呼叫”对方的“暗号”,我说,当我要叫M,我就“hu hu”一声,叫W的时候就吹一下口哨,当我想两个都叫的时候,就像喂小鸡似的“cuk cuk”“呼叫”,同样的她们也以这样的方式叫我,也不知为何要用这种“暗号”来叫对方出来玩,可能怕给家长听到我们叫名字比较“显耳”?知道我们又叫出去玩耍不读书吧?!

晚上的时候,偶尔听到房间隔壁你们姐妹讲话的声音,我就敲敲墙壁,你们也回敲几下,隔墙说话虽然听不太清楚,但哈哈笑声肯定听清楚。

有时听着你们听巫启贤的我爱你那首歌,那时不知为何我不太喜欢那首歌,觉得好吵,那时你们好喜欢巫启贤,我是后来听了遗忘过去才开始欣赏他的歌。

过年的时候,你们还有放卡带新年歌,我记得有龙飘飘林淑容的,但这种我听到你们开歌,你听到我开歌的童年岁月,真的不复再!这种不复再,只是情景不再!

也记得我们偶尔一起去巴杀买卡带,有时就想买个卡带听,W会说,这个不错那个不错的。

新年的时候,也看到你们在门口坐着烧鸡蛋卷,我外婆就在后面做年糕。

有时听到隔壁传来的读书声,念念有词的,激起自己也要用功读书(其实我们读书大大声好像是为了让家长知道我们有在读书)。

虽然有时会吵架,但是过后也忘记吵过什么了。记得你们妈妈有帮人看一个小孩,我们也常和她耍乐。

中六毕业后,我外婆家卖了搬走了,你们过后也到吉隆坡读书就业,有段日子,我都忘记我们是否有联络,只是却没有失联。只记得久久驾车去你们住的地方找你们去安邦韩国村吃韩国餐,但都是因为我懒惰驾那么“远”,真的是久久爽爽才找你们。

自从我家附近的MRT可以直接到BUKIT BINTANG,我们就开始比较“勤”约会,比如过年前我们约去看PAVILION的新年装饰,比如我们约去茨厂街喝咖啡,或者你们来万物找我。以为这样的日子会到老。

去年圣诞节过后两天刚好我们仨都请假去万物吃海底捞,过年两个星期前的周末也去了PAVILION看米奇老鼠装饰,我还帮你们姐妹拍和米奇米妮的合照,你们好开心,因为你们是去过各地迪尼斯乐园的人。本来你们说我们仨一起拍啦,我说不要,我不喜欢拍照,但是我也不后悔,我很庆幸把你们姐妹拍得美。过后你还研究说米妮那个扮演者是不是怀孕了,因为肚子大大,我说,应该是米妮服装那个肚腩吧?不可能叫一个孕妇去扮米妮娱乐观众吧?又不是韩剧女主角大肚子还要这么辛苦?!(但我们都没有求证,就只是看图信息说一下。)

那时W你有少少的感冒,我就说记得看医生啊,其实你有看医生,但是医生没觉得你太严重,如常给咳嗽药水和药吧,新年前一个星期五,你就入院了,说是肺炎了,就在117,进入ICU,直到217,你努力了一个月,但还是选择离开了。漂亮的W就这样走了。我只是从M的信息了解你的情况,只在215那天去探病,奈何你一直在睡觉,因为医生都是给你睡觉,不然你睡不着。那时和M说,周一就一个月了!但是周一,M信息说你走了。其实M有说,一进院那天,医生就说一直在危险期的,只是我们选择相信有奇迹,但是奇迹就是什么都没有!

你去年的时候,有提起我们以前对面邻居的一个老太太,因病去世了,你说有发梦到她,我就以为你是比较体质敏感的人,容易梦见死去的人,其实是否有什么先兆也是很玄的事,每当有人走了的时候,你都会说,我们能够吃喝玩乐就尽情吃喝玩乐吧!

今天M还说,你在老太太的仪式上看到荧幕上的照片一闪一闪过,说你以后死去也要这样,所以你姐姐们都帮你制作了你旅游时拍的美丽的倩影。

记得有一次我们约了去LOT 10吃好料,我说,哗,我们好奢侈哦哈哈。你妈妈有煮你们还出来吃,她会不会觉得浪费啊?W你说,人生今日不知明日事,偶尔好好吃一餐也不是不可以的,你说的对,其实我们都是这样想的,所以我们久不久相约去那带吃下日本餐韩国餐,虽然不是几百块的,只是几十块,但我们却觉得很“豪”和开心。

我们说,以后常约出来哈。但是你先走一步了。M说,以后她怎么去PAVILION?说我们三剑客,现在只剩下两剑了。三人行的情况不复再!

你们姐妹俩较形影不离,一起礼拜天去YOGA,一起去剪头发弄头发购物旅游等等,我非常羡慕你们姐妹一起到处去的,因为我少有机会和姐姐妹妹们一起去旅游的,因为姐姐都是自己一家人旅游,妹妹们都是陪父母,我以前有旅游KAKI,但也渐老渐无。对旅游的兴趣也没以前大了,也自我安慰这样也好,幸好年轻再穷不能穷旅行,现在就只好再穷不能穷吃饭了。

有时想,如果我们从以前分别后就像一些老同学没再见面,也许听到你离去的消息,可能就像听一个认识但已感情较淡的人比较不会难过吗?

但是我们最近较常见面,活到这么老就认识这么老,我们常自叹“老”,其实这个“老”如果用在现在就离开,就太“年轻”了。

我们读书毕业后不知有没有十年没常来往,只是在近年偶有见面,又回到了小时候的感觉,所以不难过是假的,今天只是白天比较少人的时候去看看你父母和姐姐们和瞻仰你的遗容,晚上有追思会,M说你们大姐会致词,怕听哭了,我没逗留到晚上,五点回家,明早再送你最后一程。但相信她们在致词时,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一样,泪流满面。

虽然你父母和姐姐们都觉得这可能就是你的命,但以后每年的过年,肯定更加思念你。你会永远活在大家的心中。只想说,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

文,一路走好!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三剑客少一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