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JOHN》- 第15和第16集剧评分享和视频-苦痛是活着的证据

《痛症医生车耀汉》迎来了结局,结局可说是平凡中闪烁着光辉。

经历了三年治疗、险死、康复,男主角车耀汉再次回归,不过他没再带领麻痛科,而是在郊外的一所小医院,做着关怀病人的工作。关怀走向人生终点的病患,就算肉体上的痛苦还在,至少在精神和心灵上能够获得安慰。

车教授曾说过,他想陪着病患们,所以这样的结局的确完美。

戏剧如人生,就算过程如何虐心,总要让人看到希望和治愈。

本剧对于安乐死和尊严死,也作出了些许的探讨和让人思考。

男主角车耀汉教授最后的独白:
苦痛是活着的证据
苦痛活在我们的身体里,并随着我们的生命逝去
如果有人在身边一起分担那份苦痛,
就会减轻苦痛的重量
增加面对苦痛的勇气。
了解苦痛一起分担,这就是我对生命结束才能消失的苦痛的最后处方

如常分享,15和16集视频:

和男主角车教授有着同样无痛症的高中生,救不回来了,这对教授来说是无比沉痛的打击,想到自己也是如此,随时像计时炸弹那样爆炸就死了,所以,向来独自过着今天就是最后一天也无所谓的教授,自从有了爱的人,每天盼望着明天的到来,但是又担心着明天不再来。高中生之死让沮丧的教授推开了为他担忧的“监护人”女主角。

这段戏,男女主真的是演技大爆发,尤其是池晟,每部剧都超越了自己的演技新高度。因为他认真揣摩人物角色,演得让人和他感同身受。为何零零壹看了十多年还当他是偶像,自有道理。














                           请观赏以下视频:

推开了女主角,又自己生气自己的感觉,向来天天给自己检测的教授,这回都冷静不下来了。教授那份克制的爱,看了心伤。(因为他是个无痛又无汗的人,所以只有天天给自己验血和量体温,这样活了三十多年。)













教授决定离开到美国研究院研究关于他无痛症的病和找处方,女主一直以为她连送走爸爸的时候,教授都不在,有点生气,后来才得知,原来陪着她爸爸最后一刻的,还是教授。所以追到了机场。两人互相说出心中的爱,也盼来了男女主终于有KISS的场面了。(这个剧的观众,常在各网络视频下回复,求编剧给男女角来个吻什么的,有点好笑。所以好不容易在结束前一集,男女主终于“众望所归”KISS下了。)

P/S:很喜欢一句形容:一身之戏在于脸,一脸之戏在于眼。
池晟湖水般的瞳眼(他有湖瞳王子的美称),眼神都是戏。KISS前红了的眼眶,演技之神的眼技之神啊!










三年后,教授回到韩国了,他在美国研究了一种药,自己的无痛病也算是“康复”了,但是女主对他原来一年前就回来了却没找她而有点不理解和“生气”!
教授向女主说为何失联的原因




女主得知教授一年来暗中观察的原因,让自己在康复过程中希望能够健康回到女主身边。







完美结局,点到主题





本剧企划意图



一篇网上他人剧评



2019年,零零壹最爱的韩剧,肯定是这部各种剧名翻译的《医生耀汉》(又名《痛症医师车耀汉》《天才医生车耀汉》《医生疗憪》《DOCTOR ROOM》《DOCTOR JOHN》!!!车教授,绝对池晟的另一个人生角色。有演员如此,韩剧之福!!!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DOCTOR JOHN》- 第15和第16集剧评分享和视频-苦痛是活着的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