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 JOHN》- 第7和第8集


越来越好看的《痛症医师车耀汉》,但是越看越怀疑车耀汉这个患有无痛症的男主角,最后会不会是悲剧的下场呢?因为史上患上这种“遗传病”的,很多活不过20岁,车耀汉今年37,能够活到现在,真的靠他自己一个人天天自我监检,本周第7集女主发现了他的这个“秘密”,开始担心了这个引导她的教授,教授请个病假她着急得找上门。



教授只好告诉她这么多年他是如何活过来的。


但是看了教授去检查,主治医生和他的对话,感觉不妙,车教授的身体是否有不好的变化呢?主治医生让他找个监护人(家属),车教授不想累了别人,说当他的家属的人不是很无辜吗?看了真的让人难过。

第7集后面和第8集前面,讲的是疑有可怕的传染病,结果女主和那些病患被隔离,但教授最后还是进去隔离室,一起研究出不是大家怀疑的传染病,而是其他病。

过后女主拉了教授去检查,知道教授的“秘密”之后,女主担心的样子,说她想像教授一样,感受他的感受,然后教授认为,他自己也是靠想像去了解病人的痛,因为他根本不理解痛是怎样的,所以,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他也不想女主这么辛苦,为了他这样的一个病人,受这种煎熬。


然而,这部人类医疗剧的确很有人性化,还加上了一些鸡汤,虽然不是紧凑的医疗剧,但却是温情满溢又人性化的医疗温(爱)情剧。

就像女主说的,父母或夫妻或子女都不能代替他们的孩子、另一半和父母痛,但最重要的是尝试去理解,意思就是,如果“爱”,虽然不能代痛,但能够陪伴一起度过难关吧!

只是,车教授会因为女主的“喜欢”而让她成为他的监护人(家属)吗?观众们当然希望啦,不然教授真的是很可怜,真的是名符其实的“美强惨”男主角啊!!!



     最后附上一篇豆瓣上的第七第八集剧评: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DOCTOR JOHN》- 第7和第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