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的妻子》第3和4集随写

看完《认识的妻子》第三和第四集,很多想写但是脑手不一致写不出,不过幸好还有一些真正看懂这种日常夫妻生活的人写的一些剧评,果然,生活经历和看剧也真是有关。



 以下评论是网友转来看的,看的时候不知作者是谁,只是觉得写得很有理和完全理解这部剧的意念,所以贴在此,有时候,看剧也需要一些真正懂的剧评的“引导”,而不是看纯粹随便看乱写根本和剧情角色不对的“废评”,有辱剧评两个字,要就像零零壹写观感两个字吧,剧评评得一无对处还好意思。以下的才是真正的剧评!

这个电视剧真的适合已婚的人看,很有代入感,两个演员的演技真的超级自然,一点都不觉得尬。但是说实话,真的不太适合没结婚或者对婚姻有美好憧憬的小姑娘们看,他们觉得男主渣,女二设定有问题,我都能理解啊,但这就是现实生活,这就是现实婚姻啊!我听过一句话,背叛是本能,忠诚是选择,虽然让人难以接受,但是作为一个婚姻十年的人,这就是生活的真理。

大家刚看完金秘书那种甜甜的剧,一下子蹦到这种超级符合现实的剧有些妹子会接受不了,但是无数的现实告诉我,没有天长地久的爱情,没有天长地久的激情。两个人能够在婚姻里走下去,一是靠沟通,二是三观一致,三是彼此的责任感。最起码在我的身边没有单纯靠爱情撑下去的婚姻,时间长了多么深刻的爱情都会变淡,变成温吞的亲情,只要相互理解和包容,才能相濡以沫的走下去。

最后我说说两个主角婚姻中的问题,我觉得真的是各打五十大板,编剧估计是女的,所以最后可能会把责任推到男方这边。没错,男主是有很大责任的,不成熟,玩物丧志,因为游戏耽误工作,还有对家庭的参与感太低,对家庭的付出不够。但是,从我一个已婚妇女一孩妈妈的角度看,男主真的算不上渣男。

首先男主对女主绝对是有感情的,只是十年的婚姻磨灭了当年的激情,所谓的七年之痒在第十年因为二孩的到来将这种痒推向了高潮。女主因为母亲的情况,因为两个孩子的负担,因为种种变得歇斯底里,从游戏机事件之前可以看出男主一直是忍受的状态的,能够这样长期的忍受这种狂躁攻击性妻子,首先能证明男主是一个性格温和的人,说实话现实生活中能找到这样的男人真的是幸运的了。


你能说女主一点问题没有吗?女主在超市跟男主大吼大叫,男主出了车祸下班晚了一回家女主没搞清楚状况就直接扔蟹钳,因为男主花了钱买游戏机就直接把机子泡了洗澡水,等等,一切最起码说明女主是个办事太冲动而且做事不将就方法的人,卖游戏机的小哥看起来唯唯诺诺受老婆欺负,最起码人家媳妇也是让老公选择要机子还是要人,而女主压根没给男主任何选择的机会直接用了男主最难以接受的方法——毁坏。

再者,今天看到男主在结婚纪念日里送女主花,包括之前看到男主夜班回到家家里的饭都是空的,能看得出男主也是希望家里能有一点浪漫与温情的,然而女主把所有的精力都分给了孩子,没有关注到男主这是很多当妈妈的人的通病,但是这也是每个新手妈妈最该主意的地方,不要因为孩子冷落了老公,不要把这种空窗期让给外面的小三。当然也有人说男主巨婴啊自己不会去做啊之类的,但是我看到男主也默默地忍受了冷年糕和自来水。

当然这个时候是需要双方各向前走一步才能突破的换卡,例如女主下一次做饭的时候多做一点,男主下次下班的时候早点回家顺带买点菜回家,回家带带孩子,这种家庭矛盾就很容易化解。然而我在剧里没看到,两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没有为彼此往前走那么一步,都在各自委屈然后各自发泄,压根没有任何沟通,这就导致了他们婚姻状况频出找不到出口的现象。

今天第四集我还主意到一个特别要命的情况,就是男主压根不知道女主的妈妈精神有问题,你可以说女主坚强不依靠别人种种,但是作为婚姻中的人,这么大的事情不去跟自己枕边人去交流真是致命的错误,导致男主不知道你为什么崩溃为什么歇斯底里甚至不知道家里为什么拮据。当妈得辛苦我懂,当二孩妈的辛苦我虽说没经历但也是可以想象的,孩子真的是婚姻里的试金石,所以这个时候丧夫式教育真的是最要不得的,而男主对孩子付出的太有限,甚至忽略女人对家庭的付出,把一个光鲜亮丽的女孩变成蓬头垢面的怨妇,这就成了全剧中男主最该反思也是最核心的地方。这些我等着编剧给我们慰藉,等着编剧好好修理男主,我就不多表了。

我还要说说女二的人设,女二的价值观跟男主一家有冲突,编剧设计的没错,女二看到小鲜肉发春心,这个设计也没错,首先女二在前期明知道男主已婚还对他说我曾经喜欢你,绿茶本质无疑,因为她之前太受男生欢迎,而男主成了第一个放他鸽子的人,这本身就激起她的胜负欲。其实让我觉得不合理的不是女二出轨,而是后来女二因为男主的赴约而最后嫁给男主,这点让我觉得不合理,本身她这种富家女追求者颇多最后嫁给穷小子,以她的见识我觉得不太可能,不过为了剧情的发展,也许她真的曾经年少无知也说不准。

还有大家不要以为这种短期的精神出轨是多么要命的事情,十年的婚姻,看着身边的人左手拉右手一点感觉都没了,偶尔出现个春风,心里确实容易长草啊,要不然你们以为我这天天追剧追欧巴是干啥呢?

以上剧评完全 GET到编剧要表达的,也由演员们完美呈现,零零壹会把看到评论剧情的一些评论转借留此。如果过后看到原作者名号会修进去。不过上面说的十年婚姻,剧里的男女主是五年婚姻!

零零壹虽然是独身老妪,也看得懂,主要是看剧多过旅行,周围也有很多已婚人士,所以看这种剧的理解力,不是问题,呵呵!

这个剧虽以穿越之名来重新选择人生,但也美其名是浪漫喜剧浪漫不浪漫也是见人见智,个人只想知道后续发展的故事到底怎么一回事,因为是喜剧,表演上会有夸张的表情和动作,编剧的一些台词也有潜在的幽默感。

很多人都是“完美主义”,甚至认为重新选择人生有了新老婆的,还对“前妻”这么关心,简直是“渣”,甚至骂臭男主角,全部的错都不是两个妻子的错,错就只是这样的“臭男人”,哈哈,也对,一些情节太现实到让女人们可借此发泄以示共鸣,比如女人最不喜欢的可能就是和婆家一起生活的了,感觉不管哪个国家,这个问题,真的是一直存在的,当然也有好好相处的,也有忍受的,但是说到女人这样没错全是男人的错的,真是有偏颇了。(是的,女人要帮女人才对!不然会被围攻的。)

零零壹是认为,很多女人都和婆家观念“不一致”,所以会有各种矛盾,能够不相处最好,能够相处得好的真的都是彼此前世修来的福。很多网民可能就是不喜欢婆家,借此发泄全怪在老公身上了,哈哈。现在的人,真的怨气很重一下。

还有,如果换位角色,老婆被老公这样对待,让老婆怕了老公而要换人生,估计全都举脚赞成了,不会像现在这样,老公太怕老婆所以有得选择,当然快快选换人生娶了自己梦中初恋情人,却“重遇”“前妻”,还要被说,事实上他是怕而不是嫌弃才重新选择的。

不过目前未明朗的是,男主对和新老婆恋爱结婚的过程完全没有印象,都是从新老婆和其他人口中知道自己是财阀的女婿,而且看样子像是“入赘”的,婚前肯定和有钱人家有谈条件的,只是他完全不记得,反而就只是和女主的点滴。

不过,在这新的人生里,他会重新认识他的这个“前妻”,也顺便回忆起过去结婚前两人是怎样走过的,也在反省自己为何导致“前妻”婚后变成那样,但那些人却直接说,这就是在“出轨”了,呵呵,我想说,如果男主在新的人生遇见“前妻”还不闻不问的话,才是没人性,启码他知道,在重新选择的人生里,“前妻”过得比以前嫁给他的时候好,不但自己有了新的人生,也“还给”女主一个人生了(女主在还是老婆的那个空间的时候埋怨丈夫,你还回我的人生,现在还回了嘛!)

只是在目前的进展中,他对突然变成同事的“前妻”有所戒备,但有时还无意间说出她不咖啡,她喜欢草莓奶昔等,这都是因为虽然他换了新人生,但还一时“忘记”眼前这个“前妻”其实已不是他的老婆而是一个单身女子了。

“前妻”常在梦中有和男主过去的种种情景,只是梦中的男主脸是模糊的,所以也让零零壹好奇,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女主为何有同样的记忆呢?换了人生,难道记忆犹存?

本周韩国有线台收视第3集5.5%,第4集创自身新高6.2%,可见虽然骂,但剧情对到口味的观众,还是会贡献收视率的吧!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认识的妻子》第3和4集随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