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月亮和我的童年一样,留在过去

小时候的中秋节比较“节目丰富”,因为看着外婆准备东西晚上拜月亮,还是小屁孩的人就负责拿灯笼走一圈,然后一起拜拜,感觉好开心,吃月饼似乎也不是自己的“重点”节目。

只是,这样的传统,通常老一辈的人不在了,后辈的如果没有“秉承”这个传统,就会这样“失传”了。所以,拜月亮就和童年一样,留在过去,偶尔怀念。

无关迷信与否,就是一种传统节日的气氛。

现在,感觉大部份的人就只是在中秋节吃吃月饼象征过中秋了。或许家中还有年老一辈的人,以及有继续保留这样的传统的人应该也是这样热闹过中秋的吧?!

今天偶尔在朋友圈看到中国网友说等月亮出来,我说等月亮出来拜拜吗?她说是啊!原来这样的传统,只是我周围的人和友,没有继续而已。

中秋节在中国和韩国都是大日子,都放长假,团聚和分享的日子。






看来零零壹是十年前后才来思中秋,忆外婆,只是十年前写的感觉比现在活泼了,现在的感觉是更“老气”!http://happyandhate.blogspot.my/2007/09/blog-post_25.html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拜月亮和我的童年一样,留在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