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怀

人有时会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讲了一些自己不懂别人会介意的话或做了一些自己不懂别人会介意的事。你讲的话做的事,可能让人"介怀"一辈子!

就如当别人认为你还"年少气盛"的时候,可能对你讲的一些话或做的一些事"有意见"。

就如现在的你,如果你在"卖老",看到一些年轻人讲一些不是针对你的话或做一些跟你无关的事,但你也会"有意见"或看不爽,这种心情,只有到你"老"的时候,身边又多了一些"年轻不懂事"的人的时候,才体会到吧?!

也或许,那不是不爽,只是不苟同,如果刚好你心情不好,那人讲的话,做的事,其实不是针对你,但你也会认定他在"示威",在"卖年轻"!然后说,谁人不曾年轻过?!需要那样显摆吗?!

有时说那些让人介意的话和做那些有人介意的事的人,根本“没有印象”自己说过那些话做过那些事,但“没有印象”不代表“没有讲过”或“没有做过”,因为你那些话那些事,就让人介意又介怀!

有时人会把人家一些曾经的举止当一个茶余饭后 的事来讲,当事人在场的话,那不算坏话,因为不是在你背后讲。只是当你不在场的时候,如果这样讲,会否"演变"成坏话了呢?!

人家说,好朋友才会批评你,但是是在跟你面对面一对一的时候,而不是在众多朋友的面前让你觉得尴尬(如果你也在场的话),如果你不在场而她那样批评,是属于"讲坏话"。

其实没有人没有讲过朋友或某些人的"坏话",就好像有时我们因为"别人看不到,我们自己看到"一些人让你不爽的事,也会有意无意的"批评"。

人,难免会讲人坏话或者被人讲坏话,这算"公平"吧?有时你不认为那是坏话,其实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就是这个意思。

如果你行得正站得正,怕别人讲你坏话吗?偏偏很多时候 ,不关你行站正不正,而是你的一些"无意识"的举止,就是让人"介意"又"介怀"!你可以坦荡荡说,才不管他人如何看,别人要对号入座你也没法度。

做人,真的是一门很难的学问!

Read Users' Comments (0)

0 Response to "介怀"